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演唱会] 2009蔡琴不了情经典老歌澳门演唱会

2009-10-10

去看蔡琴演唱会的前一天, 同事来电说有免费票, 我说:宣布演唱会演出的第一天, 我已经买票了! 虽然不是最贵的票, 可是位置是正中视野佳的第一排。 我告诉同事, 蔡琴演唱会很值得看, 一定要捧场。 怎知同事没兴趣, 不晓得把票给了那一个幸运儿。

看演唱会的观众有七成是上了年纪的人, 年轻一辈比较少, 加上是以经典老歌为主题, 可想而知的有很多老一辈的观众。

演唱会分成三个部分:上海篇,香港篇, 台北篇。 加上安可的蔡琴篇, 完美呈现。

蔡琴说这是她第50场的不了情经典老歌演唱会, 唱了49场, 都没有嘉宾, 这一场因为“主办当局”的邀请, 难得的请了童安格当嘉宾, 唱了两首歌。 当然, 蔡琴的个人演唱会, 歌都唱不完, 实力也是不需要有嘉宾来加持, 这一回的童安格, 真的是一个突破。 两人没有交流的演唱, 还好童安格的“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和“忘不了”, 已经很够经典, 可以不喧宾夺主的登场。

回说蔡琴的表演编排, 每一个段落都很精彩。 首首的好歌, 让观众听出耳油。 唱完了别人的老歌, 也为刚刚过中秋节唱一首大家都会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其实比较喜欢最后一个部分的蔡琴篇, 因为有“被遗忘的时光”、 “你的眼神”和“恰似你的温柔”, 真的很动人很好听! 今晚, 纯粹是老歌, 没有唱她最新专辑的新歌。

不过完美的演唱会, 也还是有小小的遗憾, 因为很多的好歌还是没有出现。 可是哦, 对于因为是“不了情”演唱会, 而加插了“新不了情”这首歌, 满感动的。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蔡琴除了唱歌好听, 口才幽默控场一流, 是一个很棒的演唱会! 当然, 如果你不是我这一辈的人, 可能会觉得很闷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那晚也有去 沒伴反而可以更專心欣賞
那些歌和她的嗓子勾起了我兒時成長的點滴
感動得好親手寫信向她道謝 誰知第二天在網上找通訊地址不得要領 便擱了
看了你這文 明天再找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