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新加坡] - 吃印度饭



2009 年 2 月14 日
人在新加坡
中午与朋友去吃印度饭
我习惯性用手抓饭吃
因为吃加哩饭就是要让手指
在感觉饭粒和加哩结合的同时
也可以留下浓浓的香料味道

我在香蕉叶碟子上加了两大匙的香饭
拿了一丁点没吃已经感觉很辣的羊肉炒辣椒干
再把圆圆一圈圈的三巴苏东放在右边
干炒蘑菇当素菜代表点缀
饭店的招牌加哩鱼头摆在中间引诱着我

我开始用右手把饭与加哩捣和
然后用手抓起了一小口饭
用姆指推进了嘴巴
久违的印度加哩味道在口里化开来
很棒!

羊肉真的超级辣
三巴苏东很有咬劲
蘑菇不辣却配有香料融合
招牌加哩鱼头新鲜美味
加哩汤汁可以让我一口一口接着喝
这次午饭期待的印度饭真是满足

朋友问我:澳门没得吃吗?
我说:澳门有啊!
可是我想把想吃印度饭的欲望
放在新加坡的这一趟
当实现了小小的欲望后
让记忆随着指缝间的加哩香味
留下难忘的一次味觉嗅觉纪录
其实已经是这个周末最安慰的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