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日本之旅] - 乌冬面


2008-9-17
本来的九月旅行是要去四国, 也顺便可以吃著名的乌冬面。 在行程的安排上跳过四国后, 没有想到会从姬路城下来时, 在往车站的路上, 经过一间卖乌冬的店, 让我不假思索的走了进去。 店卖的乌冬, 打着四国的旗帜, 我想应该不会太差。 天气很热, 应该吃冷面, 可是我却被店外热腾腾的麸皮乌冬海报吸引, 就点了一份来吃。 此时肚子有点饿, 在冷气的店里, 面前有一碗冒烟的热热乌冬面。 我夹起了面条, 厚厚的乌冬颜色很亮丽很耀眼,咬劲很Q很实在。 闭上眼睛可能会真以为自己身处在四国呢! 虽然真正的四国乌冬是不是如此味道, 我更本不知道。 可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却肯定可以曾加吃面的享受与乐趣。 哦, 也说说麸皮吧! 清谈的汤头, 一些葱花一些绿, 麸皮的味道没有喧宾夺主, 刚刚好与乌冬的QQ咬劲相符合。

姬路城的半天, 有不会再想看的其他城堡决定, 还有一定要去四国品赏在地的乌冬面的计划。 继续做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