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百年鑰匙。

2011-9-10

那一天。陽光普照。朋友帶我逛Beaune 的禮拜六市場。11點過一些。人潮滿滿。我們周旋在乳酪、鮮果、野菜、凍肉的攤口。讓我相起了每個禮拜六Gronigen 的市場。唯一的分別是荷蘭的有比較多海鮮。Beaune小鎮沒有太多魚蝦。

然後我們來到廣場另一方。朋友說。可以看看一些古董。走走看看。我想尋找手表。偶然卻看到可愛的鑰匙。這幾天一直在拍小鎮的門框門把。一把可以打開大門的夢幻鑰匙。神秘又讓人期待。

朋友與攤主聊起。才知道在我手上把玩的是上世紀的物品。拿著一支刻有一邊是5。一邊是2的有趣鑰匙。我欲罷不能。選了兩把4~5寸長的鑰匙。我請朋友幫忙議價。

攤主答應以20歐元成交。然後。他用法語說:這可是超過一百年的門匙啊!朋友要我與他拍照留念。老人索性拿起一把大鑰匙一起合照。

帶著百年鑰匙。我開心離開。沒能在巴黎逛跳蚤市場。今天可以有所收獲。很是高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