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星期一

大阪美食 - 章魚燒

章魚燒, TAKOYAKI,是大阪著名的美食之一。

以前在日本旅行時, 曾經在九州的別府吃過。 那時與妹妹芳兒剛剛泡過溫泉, 路過一間小吃店, 就地坐下來吃一份熱騰騰的章魚燒。 至今依然印象深刻。

在大阪吃過的這兩家, 算滿著名的。 一間在環球影城外的章魚燒博物館之“甲賀流”。 另一家是在道頓崛的“本家大章魚”。 兩間都不錯, 很好吃。
“甲賀流”的一份十粒, 賣YEN320。 口感很好。
“本家大章魚”的一份十粒卻要YEN500, 較貴, 可是卻因為很好吃而忘了拍照。
“甲賀流“這一間店, 可是大排長龍的人氣店。 在販賣機點餐, 再排隊拿食物。 可以選擇加美奶滋,或醬油。 我當然是美奶滋啦!
店員熟練的把面粉漿倒入圓形容器里, 加入章魚, 一粒一粒翻滾。 不下幾分鐘已經可以上桌。
打工的店員很HIP, 要不是對店家的信心, 真的很難想象, 年紀輕輕的店員人可以調制受歡迎的章魚燒!
話又說回來, 如果不是對章魚燒的執着,大阪可能就不會有這么多的章魚燒店吧!

在道頓崛的“本家大章魚”這一家的左邊, 同樣有一家賣章魚燒的。 如果你因為右邊大排長龍, 而將就的選擇左邊的, 那你肯定會后悔。 這種說法是我大阪供應商的現身經驗, 經由人龍的長短, 當然也可以一目了然!
要在大阪美食章魚燒這領域屹立不倒, 肯定要有兩把刷子。 看看這一張照片, 是不是已經垂延三尺?
小帥哥店員看到我舉起相機時, 還比了V, 日本人拍照的指定動作也!

有機會去大阪, 別忘了吃幾顆章魚燒, 包你口齒留香, 但要當心熱, 別燙到哦!

1 条评论:

Joyce 说...

对!我们就在对面街的小摊口里发现它的踪迹。我记得当时你好象还把我吃得很开心和满足的拍照拿去投稿了。对吗?还是我记错了?好想念它的味道,看来只有再去日本才可以尝到,因为本地的都在水准之下。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