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美食》 ~ 烧腩肉

上个星期因为分别在外永利轩李康记吃饭, 重复的点了店家自豪的烧腩肉, 让我这肉食动物可以一饱口福, 很不错!

之一 <永利轩>
先说说上个礼拜天在永利饮茶时加点的烧肉吧!  饮茶, 当然以吃点心为主, 可是来到<永利轩>, 不能不点它出名的烧腩肉。  曾经在某杂志读到永利轩的烧腩肉为何好吃, 只因大厨坚持的烧烤方式, 可以把肉做得很软皮却是脆脆的。  详细内容我忘了, 只知道真正吃时,肉味很够肥的部分很搭, 点着粗糖或甜酱一起吃, 味道很是美味。也因为是五星级的餐厅, 呈现得很养眼, 长长的碟子, 其实分量不会很多。
粗糖或甜酱用一个八卦的小碟装着。
上桌的多是肥瘦均匀的烧腩肉, 净是看, 口水已经流了一地, 忍不住要试吃!
外皮很脆, 切得小小一块的, 一口吃下刚刚好!  味道很棒呢! 
而港澳的吃法, 就是要点一些粗糖或甜酱, 平和烧肉的咸, 跟我们大马点辣椒酱的吃法有一些分别, 也因此可以吃到比较原味的烧肉; 点了辣椒酱的话, 就只是辣味了。

之二 ~ <李康记>
去<李康记>吃晚饭, 是三妹离开澳门前的那一天。  我们点了“青岛”啤酒, 再点了一个例牌的烧肉来当下酒的前菜。  
<李康记>是老店家, 烧腩肉更是它的招牌菜之一。
肉切得比较大块, 一口吃的话当然没问题, 只是会塞满了嘴巴而已。  一起上桌的是芥末酱, 如果要粗糖的话, 要另外吩咐拿取。  
肉质也是肥瘦均匀, 很脆的烧皮, 味道很下酒。  不占点粗糖一起吃的话, 也不会太咸。  要下饭的话也行, 可是食客都是当前菜下酒的多, 配饭吃的少。

如果说要比较, 真的是各花入各眼。  常说:丰俭由人, 如果付得起, 要吃比较精致的, 可以选上等的<永利轩>, 因为<李康记>必然属于比较大众的酒家选择。 如果选味道, 我想两家一样棒, 真的非选的话, 我会对<永利轩>有一点加分, 毕竟是先在此吃过好吃的烧腩肉, 其他的都必须与之作比较, 所以很难可以超越, 起码我暂时是这么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