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美丽的写真

2009-3-21

午后时分, 在台北永康街逛, 想吃冰。
却不经意的发现街角的照相馆, 放有很清纯的林青霞年轻时的写真照。
摆在显眼处的大头照, 丝毫没有岁月的痕迹。
旁边的贾静雯和陈孝萱, 根本无法和林青霞的巨星风采相提并论。
唯有秦祥林的笑容,才有接近大众的容貌。
驻足欣赏片刻, 思绪回到很远很远的年代。
原来, 中学时从图书馆借得最多的, 其实就是皇冠杂志!
也因为皇冠杂志, 所有对琼瑶的文字世界有所认识。
如今, 皇冠杂志甚至琼瑶, 已经离我很遥远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咪咪:
妳好阿。我看到妳在facebook給我的回應囉。
我真的要說,你這個女人不只有才華有才藝,還真是有品味。看了你的blog, 真是領教了你的文筆、遊歷和口腹之欲。

會照相,真好。看人拿著相機不值得羡慕,也不會好奇,因為無從得知那人究竟是自得其樂之輩還是裝模作樣之徒。我沒看過妳拿相機,但我卻能夠從妳分享記錄的諸多相片,領略到妳足跡與心情所到之處,所遊之境,所嚐之物。真是勾誘起我的羨慕之心情,真是希望我也能像你這般玩耍。

玩,其實是很累人的。尤其是有了三個小孩之後,時間與金錢的分配,多是貢獻給了他們。玩樂之累,與我絕緣一段時間,反倒是生活的忙碌總是源源不斷,難以招架。可喜的是,我還能忙裏愉閒,去看看書,上上網,或是一頭栽入美國電視影集之中。

疏於聯絡,千萬別見怪,實在是很不忍心再把難得的自處時光與人分享了。所以,見到你費心費時的整理分享美麗的許多的記錄,很是佩服,也覺得非常可取。朋人雜人皆勿需打擾探聽,就能知道妳來去四方、瘋玩耍的消息了。

總之,妳的blog,是個值得停留看看的小地方。有妳mimi style.

mich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