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考车

前奏
驾驶学校的人打电话来接洽
开始要学习‘驾车‘因为考期在5/16
因为要在澳门考试领取驾照
所以必须安排考试的学习
考试不是因为不会开车
考试是因为要在澳门正规驾驶
不可以再拿国际驾照延期盖章使用
教导的陈先生三十来岁
头发没有超过两毫米样子很酷
说话时声音沉沉的
对于我的驾车技术另眼相看
可是还是会提醒纠正一些坏习惯
200分钟的学习用来熟悉各类考试模式路线位置
对于用自己的方式完成
还是学习考试的背书方法完成特定模式
陈教导员因为我的经验而没有细加解说完全是自由的
我凭着自己的习惯完成指定动作
后来在付了钱的作祟心理下
还是请教导员让我背下如何在开到第一支棍子
就开始转方向盘或者在对立的第三支棍子U转等等
死记的方程式和我自己的一套没有互补
多学习的50分钟用完后还是依照自己的一套
就这样决定面对“考试“
没有压力是因为开车没有问题
有不自在的潜意识感觉是因为是“考车“
不想白花几千块钱空开心一场
所以还是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
加油!加油!


2009-5-16
早上8。50到达考车场
现场很忙碌很多人
今天考车的人都是考取特别牌的学员
特别牌是所谓已经在所属国家或城市已经有驾车执照
却因为需要在澳门驾驶而需要的驾照
考试的人数约有接近40人
考官汇报考试的过程之后就开始抽签
抽签的结果是依车牌号码排序
我的车子是34-28
排在第一位考官的第四位
然后是依据考官的次序开始抽签考试路线
第一轮的考生随着考官拿着黄色的牌子出去
指导老师把黄色的牌子挂在车子上
大大一个“考“字开始因为考试招摇过市
我坐在考试局里等待
主考我的刘姓长官叫不出我的英文姓名
指导我考试的陈先生过来对我说:到你了!
我走过去递上证件然后等待考官输入号码
再在电脑键盘上按下enter
抽出来的结果是六号线
考官说下一个就轮到我要我准备
陈先生过来稍微再加解说
我点头附和
过了约30分钟考官结束第三位学员
轮到我上场了
我与陈先生坐在车子里准备
有一句没一句的聊
等刘考官出来的时候
陈先生丢下一句祝你好运就退了下去
等了整个早上我终于开始考试
第一个考side parking
第二个考U转倒退入一个狭小空间
三前两退转头的模式
然后开始考出大马路的驾驶
考官对于我是马来西亚人的身份姓名好奇
一上车就开始聊天
我必须在“考试“潜意识的主导下
还有考官一面跟我聊天一面吹水的情况
记住行走的6号路线和注意不犯规
聊着槟城聊着家乡的美食
车子顺利的过五关斩六将
来到上山的路线需要慢驶
我踩了一下刹车挚
考官要我再慢下来然后补了一句说:
“驾驶学校没有教你不可以此刻踩刹车挚吗?“
”哎,如果是换了别的考官, 就会Out你喽!“
”继续开吧!“
我听不懂考官的话是因为我学车考试时
是为了考试而不是不会驾车
记不起教车的陈先生有无说明
可是当下却因为一个错误的脚步晃了一下
当然我是幸运的
考官觉得无可厚非放了我一马的时候
还可以继续跟我吹水聊天
回到考场时看到陈先生坐在最后一个程序附近
我把最后一个程序做完
考官对我宣布考试完成可以拿临时驾照
陈先生把车开过去考试局把我放下
就这样结束车牌考试
从很久以前开始学车驾车到今天已经20多年
说到开车技巧和技术应该是经验丰富
没有任何的交通不良记录
当然也没有无心之过
可是呀
考试就是要依照考试的模式进行
怎样厉害也好考试的意识还是会主导着心情
很久没有在很早的星期六早上起身
为了考试而学习
为了一个不知以后不在澳门还会不会有用的驾照
让我对一些疏忽的开车细节认真留意起来
有时候
开车的坏习惯就是要花钱确认
这真是一个特别的经验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