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心不在焉的晚上

2009-5-21
公司的同事为已经离职的大老板办叙别会
定下以职位的高低所该给的费用
我以为这种很不民主的作为会随着改朝换代而结束
原来其实没有
因为文化已经根深蒂固
八点钟大家开始济济一堂却都心不在焉
六大桌各至少13位同事的大场面
我被上司拉到主桌说是因为老板吩咐如此
要不然我其实一定躲得远远
大老板开始话当年
从如何开始这一个公司到每一个员工入职的当时
一路从2004年12月细说从头
刚好说到2005年12月时
台湾朋友来了一通电话把我拉出了宴会厅
聊了几分钟原来里面已经过了一季的述说
轮到2006年3月时的我的出场
细说淡淡跳过没有喧宾夺主
没有什么特色的菜色一道一道的上
我喝着一点一点的红酒
一口红酒一口开水的融合
然后屋友来电说必须赶回首尔
说是因为祖母躺在医院情况危急
她泪眼纵横的说母亲要她立刻出发
宴会还没有结束然后还有唱K的安排
我找到了不去下半场的理由
在拍了一些照片后祝福老板安康
然后迫不急待的离开
屋友情绪比较稳定一些
我到楼下的韩国餐厅买了一些食物
却在巷口遇到大班的同事往住家附近的K场走
凌晨1210分屋友吃过晚餐收拾简单的行李赶赴机场
不知的未来就像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变数的公司机制改动
唯有顺其自然以平常心的态度接受
才不会有太大的失衡
祝福Alice祝福CC

2 条评论:

佩芳 说...

也祝福你。一切顺其自然。生命就是那样的变化多端。

Mimi 说...

对, 唯有以平常心对待。 谢了, 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