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看电影

《贫民百万富翁》
电影是在从首尔飞回香港的国泰班机上看的。 一路随着高空气流还有电影的颠颠覆覆看完这一部奥斯卡最佳电影。 好看吗? 当然。 喜欢吗? 不错! 只是看完后要立刻调整自己然后下机赶回澳门, 急了点。 或许, 有一些时间空间让我喘喘气, 反思一下电影的一些感人片断, 比较可以消化。 就是因为很久没有看电影, 一看就要看好看的, 要不然看烂片的话, 时间会是很浪费; 还好电影也可以在飞机上看, 廉价航空除外。

《礼仪师的奏鸣曲》
也是一部因为是奥斯卡最佳外语电影, 我和妹妹还有朋友在香港看完演唱会后第二天, 坚持要买到票要看的戏。 故意安排朋友的妹妹去买票, 然后第二天顺利去朗豪坊的小剧院看。 男主角本木雅宏演得很好, 所以也拿了最近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奖。 广末凉子好像一直无法大红, 虽然这部片她演得还是可以。 片子对于礼仪师的专业态度, 还有难得的让观众透过电影理解日本这一行业, 看了很有共鸣。

《叶问》
香港金像奖最佳电影,竟然被我拖到五月下旬才从书堆里拿出, 这可是只用¥1人民币换来的正版DVD哦。 喜欢甄子丹还是最近的事, 之前以为他气焰很高, 演的电影也不外如此, 直到《叶问》。 这是很好看的电影哟, 怪不得会脱颖而出拿最佳电影。 只是我的¥1人民币DVD很不顺, 看得我眼睛被拖得很慢, 残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