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北海道》旭山动物园之企鹅散步

打算12日那天才去旭山动物园, 是因为11日是日本公共假期, 想必游客会比平常多, 虽然有JR动物园号可坐, 我还是想象不到太多的人潮, 会如何增加我的游兴。 所以悠闲的从酒店出发, 用之前买好的JR套票, 坐上了8.30AM的火车, 来到了旭川时还不到十时, 还是比较喜欢这种慢慢的方式。 从车站走过去公车站, 已经有一些游客在排队等候。 公车准时到达, 幸运的我还有一个位子坐, 要不然在45分钟的车程, 挤在满满游客的公车中, 穿着厚厚的外套, 我可能会晕眩, 哈哈!

不知不觉中来到旭山动物园, 乘客都不约而同快步往园里走, 原来离企鹅散步的11点钟还有5分钟, 大家纷纷要霸占一个好位子。 快乐的心情新鲜的空气空旷的视野, 我喜欢冬天的旭山动物园, 虽然不是看到很多动物, 可是可爱的企鹅散步这一环节, 已经让人对旭山动物园加分, 不愧是日本最受欢迎的动物园。

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花大半天的时间金钱走一趟旭山动物园, 来到这儿体会逛动物园的乐趣之后, 感觉还好有来呢! 要不然在大都会的札幌, 不是购物就是瞎逛街, 肯定没有逛动物园有趣得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