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北海道》SUMIRE すみれ拉面

走了一整天, 晚餐来一碗热腾腾的拉面, 不亦乐乎!
日本供应商知道我去札幌, 特地提醒我试试著名的すみれ拉面。 我上网查看了地址, 离我酒店不远的薄野分店, 正可以在完成札幌游之后, 当我的晚餐! 虽说迷信本店应该比较正宗好吃, 可是距离远近才是我的选择, 加上可以一面在商店未打烊之前逛逛街, 一面往拉面店的方向前进, 酝酿我吃想象中著名的札幌拉面, 其实正合我意。

我选了一份盐味拉面, 日币800元; 今晚不吃味增拉面, 是因为前一晚试过了。 其实すみれ拉面, 三种味道应该都不错, 酱油味拉面我比较不钟意, 吃过盐味的拉面, 感觉满喜欢。

拉面送来时, 汤头上一层油, 可是喝一口后, 却不会太油腻。 用来保温的那层油, 真的可以让我吃到最后, 整碗面都还是热热的, 好棒哟! 面条很Q很好吃, 淅沥呼噜的学着日本人吃拉面的吃法, 不消十分钟已经见底。 把汤喝完, 就会看到碗底的“感谢”两个字。 我其实是想拍这字, 才把汤喝完的吧?! 哈哈哈! Anyway, 冬天吃拉面让胃暖和, 感觉好幸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