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演唱会] 火星撞地球。2010澳门演唱会。

2010-4-10

火星撞地球。伍佰&China Blue x 陈升。2010澳门演唱会

伍佰从太空弹开始, 以火星的姿势出场, 划过天空的歌曲之后, “风火”来临, 把升哥的口琴引入场。 扮鬼扮马的陈升, 戴着面具披风, 用他自有的那套加入。 张学友的“如果这都不算爱", 刘德华的“世界第一等”、 “白鸽、 突然的自我”, 伍佰掀起了演唱会序幕。

新宝岛康乐队出场, 首曲“凄美灯塔”, 陈升的复古猫王发型, 加上一连几首的闽南语歌曲; 我其实比较喜欢“欢聚歌”。 把假头发摘下, 个人部分的演出, 银幕上打上“20岁的眼泪”, 不知怎么的却唱成黄品源的“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嘴角有不经意的笑容, 在现场观众和唱一句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后, 把音乐转换去20岁的眼泪。 听这首歌我常常会想, 陈升唱这歌时, 会不会想起金城武。。。 把悲伤留给自己、 别让我哭、红色气球、 却没有风筝。

伍佰出来为升哥吉他伴奏, 两个人一起唱“拥挤的乐园、 鼓声若响、钢铁男子、 最后一次的温柔”。 后来个人部分有“挪威的森林、 痛哭的人”, 然后伍佰用一贯的语气说:“为你演唱浪人情歌”。 与观众拉近距离的, 必属“你是我的花朵”, 可以跳伍佰的花朵午, 观众配合度还不错, 虽然今晚的入座率只有七成。

陈升唱“黄梁一梦20年、 one night in beijing(北京一夜)“, 加入了女伶的演出, 拿着擦汗的白毛巾当衣袖, 唱歌表情严肃。 唱“鏡子”时的投入, 是整晚陈升部分我最喜欢的曲目。 可是一到“狗臉的歲月”时放空脱序的表演, 忘词的连啦啦啦都需要想一下下, 我想这就是陈升的舞台表演吧!

伍佰唱“亲爱的, 你喝醉了”, 在台上跟陈升的互动, 很好玩。 伍佰说这是20年的恩怨, 今晚要决一个了断。 陈升说, 他等了20年, 终于可以同台演出, 这样的组合在澳门出现, 可以想象澳门的人比较懂音乐! 座上的观众有一半来自内地, 两个团体的组合, 有耳福的还是今晚这班忠实的歌迷。

以“爱你一万年”结束, 伍佰从舞台右方飞奔过去, 陈升由左方迎面冲撞, 火星与地球的火花, 把澳门的天空照耀得光亮无比。

虽然很多好歌没有呈现出来, 曲目的安排也必须相互协调, 伍佰&China Blue X 陈升+新宝岛康乐队, 这样的组合确实早就应该出现, 而不是等到20年后的今天呀!

我喜欢伍佰的“树枝枯鸟、爱情的尽头、 牵挂、 与你到永久、 空袭警报、 黄色月亮”等等, 可惜今晚都没唱到。

我喜欢陈升的“风筝、 然而、 不再让你孤单、 恨情歌”, 可惜今晚也都没唱。

我喜欢他们的音乐很多很多年, 今晚有幸出席观看, 很感恩也非常享受。

人生还有几个20年? 20年后, 陈升70多岁, 还会与伍佰&China Blue火星撞地球吗?

2 条评论:

dawen 说...

以前都没有crossover的概念,所以才要等到今天!

Mimi 说...

我想, 这一个组合的演唱会, 会接踵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