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这一天, 与BRNO交错。。。

假期结束的前一天, 我想奢侈的过。 首先是很奢侈的睡到饱, 起来已经是中午。 上网处理了一些工作上紧急的电邮, 电视没有好看的节目, 打算先弄一下简单的午饭; 用微波把白饭和昨晚的罐头鲮鱼叮热, 无乱解决一餐。 下午必须去买用完了的保养品, 今天还是假期, 新马路相必很多游客, 无奈还是需要去这一个区寻找。

出发的时候天空还是阴阴的。 3A巴士等了5分钟, 我看过期的城市画报打发时间。 巴士来临的时刻, 思绪突然回到几年前的复活节假期, 我从阿姆斯特丹飞去维也纳的短暂假期。 朋友M驾着他小小的车子, 从捷克去维也纳机场接我, 大家相见时都超高兴的! 那年是2005年, 朋友打算从当时的工作退役下来, 我也对当时的工作有了疲倦的心情, 小小的旅行, 去朋友的家乡BRNO, 就那么几天, 却是非常快活。

然后巴士到了新马路, 热闹的人群把我从捷克拉回澳门。 走了几间药妆店, 找不到我在台湾买的品牌, 就妥协的买了一个没用过的试用。 啊! 真想去一趟台北~~ 买完必需品, 想去城市唯一的百货公司逛逛。 经过一家咖啡店, 本来想买M记的咖啡, 想说试试这家也不错, 只是MOP33元一杯小杯的Mocha Brownie, 确实贵。。。 一直以为这家店是Gloria Jeans, 原来是Pacific Coffee, 不是我喜欢的味道, 还是意大利illy好喝。

来百货公司的目的, 是想买韩国泡菜! 月尾去首尔前必须先味道牢牢记住, 我是这么想的。 每一次旅行就是这样, 往往想吃那样东西的时候, 就是该出发到那一个地方了! 什么时候会再想吃德国猪脚呢? 啊, 真的就在超级市场里看到了日式七味猪脚! 真想买, 却真的是太大只了, 下次吧! 超级市场里刚好在办冲绳食品展, 有墨鱼汁饭试吃, 味道不太难吃, 却没有购买的欲望。 顺着顺时针的方向, 买了一包日本细面线、 一包韩国泡菜、 一份意大利云吞意面、 一罐有机意大利番茄酱料、 一个蒲烧鳗鱼、 一包冲绳苦瓜饺子、 一包九州猪肉饺子, 再来一个朱古力可颂; 诚惠MOP25X大元。

等巴士回家, 挂念买来的食物没有甜品; BRNO那一次小小旅行, 我开玩笑对朋友说想吃Apple Strudel, 结果两个人去超级市场买材料回家亲手制作。  比起冷冻食品的速成, 与朋友一面靠在小小的厨房, 一面喝酒一面做甜点, 慢慢的等待它完成, 美好的呈现, 好吃的配料, 其实还有真心的分享, 确实是美好的幸福时光呀!

回到家后, 把蒲烧鳗鱼切片放在白饭上叮热, 完成美味的简单晚餐!  在BRNO时吃过比较有意思的食物, 是兔子料理。  记得当时我比较想吃肉料理加Dumplings & Sauerkraut, 可是却被推荐试兔子肉, 真正的味道很久以前已经忘记, 只是在地料理说什么也应该试试, 对于BRNO的记忆, 其实还有饭后去参观的UNESCO世界遗产之一的Villa Tugendhat。  一个著名德国建筑师Ludwig Mies van der Rohe在1920年间建造的房子。  细节如今已经大致忘记, 同行的两个朋友都是第一次去, 虽然都是BRNO人, 之前却怎么也没有想去参观的意思, 趁着我的小旅行, 大家一起走这一回。  印象最深刻的参观, 是理解到原来我喜欢的Barcelona Chair就是这一个建筑师所设计的。。。   

吃过鳗鱼饭, 去公园活动活动。 虽说不是什么太过剧烈的运动, 却好过没有任何运动的待在沙发上看电视上网。  香港翡翠台8点半的新戏(搜下留情)很难看, 可能我还不是太过客观, 第一集而已嘛, 可是复出的陈慧珊配搭马德钟, 光芒不再。  还是比较喜欢9点半的(铁马寻桥), 有马国明、惠英红, 故事不错, 怎么会不好看呢?

在BRNO的第一个晚上, 和朋友M挤在沙发上看电影。 朋友常年在外, 家里没有DVD机, 用他的手提电脑看一部当时卖座的电影, 忘了是谁演出的, 只知道我大半时间都在打瞌睡, 因为太累了!

想着想着, 黑莓子来了新电邮, ALICE说已经有几个一泊二食的小旅行计划在案, 只等我们月尾出发去韩国玩。 这个晚上, 旅行的回忆接踵而来, 最深刻的, 往往就是朋友最诚恳的接待。

对于今天想奢侈地过的这一个想法, 除了飞越到地球另一端的思绪很奢侈外, 无乱花钱买贵价食材, 真的是奢侈的一种消费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