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超爱Nasi Lemak!

上个星期, 旧同事朋友辞掉工作, 在家搞了一个大食会, 煮Nasi Lemak, 朋友特地留了一份给我, 要我下班过去拿便当。

我本来因为脸部的问题, 戒吃不太健康的食物, 还有因为之前的身体状况, 戒口了一阵子。 最近也比较少吃晚餐, 偏偏在上个星期四破功! 拿过便当之后, 回到家已经晚上9点, 想马上吃, 好像有点多且9点过后进餐似乎有点迟。 放入冰箱的话, 礼拜五回家, 这份便当可能要熬到下个星期。 思三想四的, 一面打开便当盒,一面犹豫, 第一眼看到料理的时候, 就把之前想东想西的念头丢到七千八万里!

哇啦啦!  好丰富的Nasi Lemak便当哟~  感受到超幸福的味道, 在小小的房子里围绕。  OK, 一个四方形的盒子, 有两个装了不同加哩的小圆盒, 一个装有香辣虾, 一个装有加哩鸡。  四方盒子里完全不逊色的排着, 从左到右, 两块Lemang, 左上方有Beef rendang, 下面是满满的白饭, 铺了一个荷包蛋, 再来是三四块黄瓜垫着, 右方有满满的花生和江鱼仔, 还有sambal belacan!  如此丰富的Nasi Lemak, 怎么不让我食指大动呢?  

所以, 我决定就地解决, 慢慢享受Nasi Lemak晚餐!  让我倍感幸福的料理, 超满足的!  感谢朋友记得留一份好吃的给我。  从Lemang到rendang到炒花生到每一样加哩, 朋友都一一亲手处理, 一一完成。  在澳门煮这么一餐, 原材料不是齐全的情况, 还可以做得这么佳,是非常棒的事情~  如果要挑剔的话, 美中不足的当然是要配合本地人的胃口, 所以煮得有点不够辣吧~  大马人好吃比较辣的Nasi Lemak, 朋友答应欧洲旅行回来之后再做一顿, 纯大马版的Nasi Lemak.  期待哟~~

因为一直念念不忘rendang的味道, 上个周末回KL, 与大学朋友饭聚, 也要求去吃Nasi Lemak. 朋友说:Dome的Nasi Lemak不错吃。  决定了Dome, 等了15分钟才姗姗来迟的Nasi Lemak, 真的可以浇浇我的乡愁呢~  Ayam rendang好吃, 还有现炸Keropok~  水煮蛋一颗, 花生江鱼仔辣椒, 捣拌白饭味道很棒哦~  虽然价位比较高, 可是满满一大盘, 还是吃得很满足!  

当然, 如果真正要写Nasi Lemak, 做一个排行榜, 有太多太多可以书写了。  在Damansara Utama的那家, 炸鸡配超多不同的加哩,自由搭配选择, 味道, 要自己去试试, 才可以理解, 因为那家。。。 我超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