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星期一

祝 : 新年進步!

回來開工了! 新年假期過得好快!

匆匆的轉了一圈回來, 今天上班大家都還是Holiday Mood。

中午出去吃午飯, 同事J小姐點了一桌的點心, 吃得不亦樂乎。 很久沒有來這一套J小姐的飲茶習慣了, 在點心紙上畫幾個“X”, 這些“X”的都不要, 其他沒畫的就全上! 要吃的太多, 不吃的太少, 干脆反其道而行, 這樣豪爽的吃法, 唯有J小姐的飯局才會發生, 很開心。

回家那幾天, 也是狂吃。 辛苦減掉的體重, 輕易的又U轉回來身上, 當然很困擾! 可是, CNY的節日, 不是團圓飯, 就是開年飯, 吃喝已經成為了CNY的主要活動。

這一次, 除了家人, 只在飛離KL前見了艷好一個身在KL的朋友。 其他朋友都回家鄉過年, 艷好的新家剛好還沒拜訪過, 就趁機深夜造訪。 然后, 沒有任何睡眠的在自家的小小空間, 觸摸每一件久違的, 散落在公寓各個角落的塵埃, 一個人在32C的室外赤道溫度20C室內溫度中, 等待黎明。

一個電話也沒有打, 只通短訊的問候方式,不是一般朋友千交代萬交代的一個可以理解的聯絡方式。 明白的就明白, 不明白的也算了。 反正我每次回家過年, 或者一年回北海的時間, 加起來也不會超過一個月。 這樣少之又少的分秒之間, 我把時針與分針的關系, 預留給親愛的家人; 無法在狹窄的分秒關系中, 讓秒針自由揮霍。

每一次回家都是開心的, 新年期間返鄉, 心情尤其愉快。 其中的點滴, 請容許我再醞釀多一點時間, 慢慢一一細述再放上部落格與大家分享。

要寫的好象太多太多了。 日本旅行的鐵道之旅還沒有動筆, 下一個假期也近在眉梢, 堆積了如此多的文字, 還有兩天到期可是還沒開始的公事的報告, 一天24小時永遠不會夠用。

開工大吉, 最想要的回報是可以有多一點的私人時間處理非公事。 不是太難, 卻很難可以自由妥協, 鳴乎哀哉。

看來, 想念我的朋友們, 歡迎你們來澳門玩! 要不然, 請記住我的樣子, 不要到時見面要用玫瑰花當識別物, 因為我下一次回馬也不知道有沒有時間與你們見面吃飯聊天說是非。。。

4 条评论:

匿名 说...

Happy CNY !

have not meet u yet,

Hope to see a "difference" u soon.

best regard;
Neville Ng.

佩芳 说...

我这个健忘大头鬼大概会有这样的遭遇吧?若干年后以玫瑰花当识别物....希望别发生在我身上,太糗啦!有你的部落格,大抵上应该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瓜?希望我们能在今年结束前见个面.祝你今年行大运,工作顺利...

匿名 说...

Happy New Year & Valentine's Day
也是健忘的一族, 所以若成了潛水伕, 請不要見怪。
新年快樂~~~期待三月見囉

Mimi 说...

TO NEVILLE 老弟, 要相信小孩說的話, 雖然童言無忌, 你對我沒信心沒關系, 要對你的小孩有信心!

TO SPF, 你和我, 我們需要KONG-PIANG当识别物! 不是玫瑰花。

TO TINA, 先讓你有一些心理準備, 除了上次同樣的4人組合, 還會有2個男同事同行。 一大幫人會住漢神上面的旅館! 然后在愛河旁找五十嵐喝珍珠奶茶! 到時見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