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星期四

大選公布這天, 我車子冒煙了!

連續3個晚上趕工做一個上個月才說要做, 今天卻得交上的大“工程”。 真的累得不行了!

今天出去接載朋友, 車子卻熱得冒煙, 需要在半路載停公司的巴士, 讓朋友與她母親半途搭便車去碼頭過海到香港。 然后, 我把半冒煙的車子, 慢慢的駕回公司停車場。 每每在我有客自遠方來時, 車子就不聽話, 真的讓我常常出糗呢。

只有在我一個人的時候, 車子才會聽話安然無恙。 這輛有個性的綠色車子, 真的很有主人的風范, 很自私的不會讓其他人享用, 我行我素得不行!

下個星期到期要驗車, 今天就等不及冒煙, 認真有罷工的跡象! 車子啊, 車子, 你就不能好好過一個鼠年了嗎? 每一次去路環就是這樣的結果嗎?

終于交了報告, 開完無聊會議, 可以回家了; 在我灌了兩公升的水讓車子解渴后, 戰戰兢兢的開着老爺車回澳門半島。 明天, 還是要靠B小姐解救, 送我去上班了。 車子就放一個周末休息吧, 等星期一驗車就知道好壞。

回到家之后, 才發現朋友的媽媽留了一包的手信給我。 打開一看, 原來是新年糕點KUIH KAPIT!! 好棒喲!
我過年回家鄉時也有吃, 可是今天卻擁有一整桶, 感覺新年真的還沒有過完呢!
年初八晚上, 家里也會準備拜天公。 今晚的家鄉肯定很熱鬧。

可是, 想到3月8號的大馬天空,不知道會出現怎樣的一個色彩, 就真的需要在今晚拜天公時, 請老天爺保佑保佑了。

本來, 我還想: 咦, 可以試試去香港大馬領事館投票; 可是3月那一個周末我人在高雄, 盡不到做大馬公民的責任了!

果然, 常常接載我的出租車司機說得對, 3月的大選勢在必行, 因為種種因素。。。 看來, 我還是得聽從這位Y先生的勸告, 每天涂大量的MASCARA出去向男人放電, 然后在他鄉落葉歸根, 因為呀, 大馬是越來越。。。。。。??

后記
這個可愛的出租車司機Y先生, 在我禮拜天到達機場下車前, 還給了我一封紅包, 祝我: 開工大吉, 姻緣有屬呢! 真的太可愛了! 他的出租車有三個DVD熒幕, 有無線電MIC可以唱K, 很IN。 如果有興趣找他, 告訴我吧, 我可以把聯絡電話給你! 他有一個日本名字, 是半個日本人。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在很努力的幻想要离开这越来越让人....唉,不堪一言....可惜太多外在因素,暂时没法这么做.等到有一天我的自私肆虐时,我一定会不留痕迹的,高空展翅飞去.....希望你在这情人时节遇上一个能让你在他乡圆个落叶归根的梦的好人...情人节快乐.

匿名 说...

可不可以叫司机来个环岛游,让我们在车里唱个过瘾?三个银幕喔


不大明白那个司机怎么这么熟悉大马的政治环境?


我妈妈也让我带回一个Milo tin 的 kuih kapit。home made 的。特别多蛋,特别香。我一个人没本事吃完,怕生病。带给办公室的同事吃,他们都赞好。


我本来还打算逼家人弄 kuih kapit 的。谁知道他们已经自动自发动手做了。


过年是要有指定动作、指定歌曲和指定食物才像过年的。家人或许,和我一样,也怀念我们小时候一起烤 kuih kapit 的热闹气氛吧

Mimi 说...

當然可以租TAXI環島呀! 只是, 你可能要自備DVD, 司機的DVD不是我們唱K那一路的。

做KUIH KAPIT的樂趣, 已經是很久以前的回憶了。 要詳細述說的話, 可能要另寫一篇文章。

我想, 回家過年依然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