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

《美食》 ~ 從千葉到成田機場

原來, 還有一篇日本美食文章沒發, 寫完就可以開始我的鐵道旅行記錄了, 隔了2個月回頭看, 不可思議的發覺自己竟然在短短的幾小時吃了一大堆東西; 這還不包括早上在溫泉旅館吃的早餐呢!

2007-12-22

等車去火車站, 離開旅館之前, 在候客室喝很好喝的咖啡。 用漂亮的瓷器杯子, 有很英國的下午茶的感覺, 早上剛吃飽早飯就有下午茶的聯想, 好吃的性格一目了然。 然后, 我在3個小時, 上下火車, 瀏覽小城的路上, 來到了千葉市。

在超級市場逛, 沒有目的地的; 只想看看有什么特別的食物。 肚子因為早上的早飯, 不是很餓,口里卻想要吃一些什么的, 就在賣面包的角落尋寶。 所謂人氣面包, 當然要試, 日幣124 一個, 買下一份未知, 一道不知道什么口味的綠色圓圓的包。 一口咬下去, 才發現里面是麻薯之類軟軟的, 上面有一些胡桃,綠色是抹茶的口味, 不會太甜, 很是好吃。 難怪成為人氣商品。
后來, 我在千葉的商店買了一些玩具, 買了一些文具, 還有時間, 卻不是很餓, 就是想坐下來休息想吃一些東西。 固然, 要吃的是幾天以來還沒吃過的日本美食, 就上到百貨公司的美食層, 找到一間“鰻”。 我說: 就吃鰻魚飯吧! 那時, 時間好象是1650。
點了一客不是很便宜的鰻魚飯, 套餐里有一碗湯物, 腌菜, 茶, 還有屬于小份的鰻魚飯。 小份的鰻魚飯, 在下午五點不到的時間吃, 份量算是不輕了。 可是, 沒有吃到鰻魚飯, 又好象有點不甘愿, 怎可以就這樣離開日本呢? 所以呀, 當然也不知不覺的把一盒飯吃完。 津津有味, 口齒留香。 出來時, 拍了一張廚房老師傅的照片, 旁邊掛有一個牌子, 寫着是一間用紀州備長炭的店, 怪不得餐廳里不會烏煙瘴氣的。 這其實是一間有名的鰻魚店“伊勢定”, 店員都穿和服, 傳統得很呢。 來到成田機場, 離上機還有一個半小時, 沒有提供食物的班機, 我想到: 要不要吃一些東西呢? 回到澳門已經是凌晨時分, 可是, 又不餓, 吃下去可能沒能好好賞味。 腳步卻又一次不知不覺的來到了“和辛”。 炸豬排, 還沒吃呢! 就這樣告訴店員: 一個人的位子! 喝了一杯涼涼的ASAHI啤酒, 這是旅途中的第一杯生啤酒。 好好喝! 點了炸豬排一份, 先上的是小菜一碟。 很不錯呢! 有我喜歡的那一個深綠色的菜, OMG, 忘了叫什么名字。 不管啦, 總之我喜歡, 也很好吃。 然后, 我的套餐來了。 可是卻沒有發覺上錯了, 原來是廣島的炸蠔, 不是炸豬排。 吃了一顆才發現,有夠遲鈍的! 圓圓的一顆, 怎跟一片片的炸豬排比呀?!一共有五顆呢 ! 不用吃飯就只吃五顆的廣島蠔, 又是炸物, 肯定熱氣沖天! 看一看近一點的寫真, 很大顆, 很新鮮, 很好吃也!套餐里有一碗湯, 里面有蛤蜊, 鮮甜好喝。 我當然無法把白飯和椰菜也一并吃下。 一頓飛行前的超級飽晚餐, 就這樣配合着啤酒吃完。

撐着大大的肚子上機, 一路安眠。

就這樣, 從千葉到成田機場, 在2007年超級冷的冬至這一天, 吃了一大堆的食物, 結束日本短短的一個人旅行, 回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unagi look delicious!

regards;
nevi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