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悦读] - 最近看的三本小说


《向日葵不开的夏天》
作者: 道尾秀介
译者: 于彤彤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会想要看这本书, 是因为看城市画报杂志时读到作者是日本“本格推理“的新希望, 天才型作家。 而这本《向日葵不开的夏天》是一本诡异县疑的推理小说, 一开始读起来就非常的不能自拔, 不到最终章实在无法揭晓真正的故事结局。 序幕是一个十岁孩子看到同学死了, 可是尸体却不见了; 接着一连串的事情牵连在寻找尸体的过程中, 一幕幕的展开, 意想不到的情节铺排, 还有作者刻意让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 达到了真正参与推理目的。 本来是带着小说在首尔的旅行上阅读, 可是首尔行程满满, 小说反而旅行回来后的周末, 挑灯追看完毕。 虽然读到最后感觉很匪夷所思, 却不无否认的这真是一部吸引人的小说。

==================

《时生》
作者: 东野圭吾
译者: 徐建雄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大家又会说, 又是东野圭吾的小说! 对, 就是想把东野圭吾的小说一部部的看完, 哈! 虽然这一部《时生》不像之前作者的推理小说, 这是一本风格比较独特的小说, 只因为写的是一个要解开“作为我们家的孩子, 你觉得高兴吗?” 以这一个出发点, 写成了这本《时生》。 小说有趣吗? 其实也还好。 小说, 也是在旅途上看的, 带着它去厦门在鼓浪屿岛上看的。 虽说故事对我来说有一点平淡, 读完后感觉上确实与之前认识的东野圭吾写作风格有别, 只是我还是比较喜欢他的推理小说。

===================

《蜗居》
作者: 六六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

会买这一本小说来读, 还不是因为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在内地很火红, 让我对原著产生了想一读的兴趣。 没有看过电视剧也好, 读小说时就不会被先入为主的连续剧影响。 看内地小说, 如果不熟悉一些地方俚语或者他们的说话方式, 看的时候还挺不习惯。 这部小说的背景写的是正关于内地房价节节上升引来的种种问题, 为了可以安居乐业, 每一个小市民的梦想, 不外是可以买一个屋子安一个家。 《蜗居》写的现实面, 赤裸裸的呈现了大都会那些挣了一辈子的钱, 却永远追不上房价的悲哀。 小说里有一句对白, 写道:女人有家, 就是嫁。 中国字的美, 真的是一目了然。 然而, 是不是就是这样一个逻辑呢, 当然是见仁见智。 回头说回小说, 还是颇不错看的书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