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绿茵场上的橘色郁金香

上个星期六我去红街市, 少有的买下了一些紫色莲花, 摊主说因为下雨的关系, 全部10朵用15元卖给我, 又说香气会让全屋飘香, 四天过后就会全开, 很美的! 我一手撑着雨伞, 一手捧着花朵搭公车回家。 把花插在Alice留下来的花瓶里, 花, 却始终含苞不放, 没有看到里面任何的紫色, 四天之后慢慢枯萎。

这个小周末, 当全城的人都守在电视机前看世界杯时, 当北半球的这一个都市热温度依然高企不下, 我悄悄的把不开的莲花送入垃圾桶。 然后, 看着在南非举行的世界杯四强赛, 16度的良好气温因素, 还有很多可以用一大堆理论解释分析出来的理由, 我看到了绿茵场上盛开的橘色郁金香。

虽然我买的花没有什么生命力, 可是橘色的郁金香, 还是可以继续保有强大的生命力, 在南半球的土壤被灌溉, 继续盛开。 我怀念荷兰的花市, 至少摊主不会开空头支票, 我更想念郁金香所带来的喜悦。 所以这个晚上的结果, 真是多美好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