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法国] 国泰商务飞行

2011-9-05

应商务之便, 有幸坐国泰航空的商务仓飞巴黎。  礼拜一上完班, 立刻赶搭渡轮去香港机场。  在航空公司的贵宾室淋个浴, 顺便吃些小吃准备登机。 我和同事两人还悠闲的在登机时间过后的10分钟才往登机口走去, 啊哈, 原来登机的人已经七七八八~  
订机票时选了上层的位子, 因为迟登机, 原先的81A已有一个妇人在位子上。  空姐过来了解, 才知道她坐错了位子, 我于是就妥协的坐在81K, 就对面而已。  感觉上就是有好些人, 常常会坐错位, 怎么就是这样“不小心”?
没有影响我飞行的心情, 午夜的班机, 可以好好睡一觉, 国泰商务仓平躺的椅子,真的可以让我一觉睡7个小时哦~   舒服的枕头和棉被, 有美梦!
醒过来时已经差不多要接近目的地。  看着Woody Allen@"Midnight in Paris" 一面吃早餐, 可以精神满满的开启旅程的第一天, 好棒!
虽然说蛋与香肠早餐不是很好吃, 胃口也不是很好, 我舒舒服服的睡过好眠, 没有什么好抱怨。  只是这趟的飞行, 确实只有好好的睡而已, 没有怎么享受飞行的优越感呢。
倒是在巴黎飞香港的那一次飞行, 因为是午后的飞机, 加上第二天是澳门公假不用上班, 再加上不与同事同行, 我于是可以好好的享受。  [偷笑]
巴黎CDG机场硬体设备真糟, 国泰贵宾室在登机时间也显得拥挤起来, 还是早早登机的好!  这次比较早登机, 可以先来一杯香槟, 好喝呢!
回航的位子在85A, 因为颇早登机, 所以可以悠闲的选择喜欢的杂志, 一边处理手提行李, 然后好好的开始享受机上的飞行服务。
 从窗口望出去, 旅客陆陆续续的登机, 天气不错, 希望一路飞行稳定, 没有不稳定气流。
航机起飞后, 我开始看杂志听音乐。  看到有齐秦的精选CD, 当然要听啦! [希望齐秦可以快点好起来, 才可以出席12月纪念陈志远音乐会]。
一面喝着Domaine des Malandes Chablis 2009的白酒, 一面听‘原来的我’, 感觉好幸福啊~
中午的航机, 我完全没有睡意, 也许出发前一天太早睡, 也是原因之一。  那就先吃吃喝喝吧~  今天的前菜是“Terrine of duck liven with pork jelly, onion confit and balsamic glazed garlic bread".
主菜是"Veal fillet with demi glaze cream sauce, fondant potatoes, baby carrots and Frent beans".  牛肉有点硬, 太熟了, 不对我的口味,只小试了一块。
甜点是"Chocolate bavarois mousse cake"。  一面看着“不再让你孤单”, 刚好电影对白是“这世界怎么那么幸福?”  甜点水准虽然还好而已,(我比较喜欢白酒), 看到这一幕感觉是幸福哦!
可能是班机时间的关系, 身体的生理时钟没有因为机舱的灯光暗了下来而调整, 反而心情高昂, 看了玩具总动员3之后, 吃了一碗热热的"Wontons with choy sum in noodle soup"。  云吞好吃, 面条就干到不行。
断断续续睡了三四个小时, 看了两部电影, 12个小时的飞行即将到达终点。  要吃早餐咯!
相对的来程时的西式早餐, 我在回程选择了中式的鸡肉粥。  有麻油的调配, 热腾腾的粥品, 让我可以补充元气。

回到澳门已经过了中午,坐商务舱的长途飞行, 完全没有时差。  虽然这不是国泰最新的商务客舱, 可以平躺的椅子、机上服务、登机安排、 香港的贵宾室、还有细节的种种, 在同航线的比较当中, 国泰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从常常客满的状况开看,就可以知晓。

如果再来多几趟的长途商务之旅, 我是绝对OK的啊~  老板, 到底有没有计划去墨尔本考察? 要告诉我哦!

私人的旅行, 还是把钱省下来, 等AA有促销,可以抢Premium Class,肯定比国泰的便宜一倍!

1 条评论:

Joyce 说...

幸福到~~但愿有天我可以坐上‘商务舱’,飞长途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