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Festival”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Festival”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那些声音, 也可以很好听

回家参加住家附近的斗母宫庆典时, 凑热闹的去看游行前神像上轿的仪式。 来自台湾大里福兴宫的唢呐队, 乘兴奏乐。 那些听似没有节奏的声音, 在庙宇里听起来, 却是那么的宏观。 吹唢呐的叔叔伯伯们, 眼神专注, 非常敬业的在大热天的下午, 吹出一段又一段的和乐。 长长的乐器, 在奏乐的间隔中, 在提起与放下乐器的转眼间, 让音符在热空气中飘扬。

这天人很多, 我的摄影技术依然停泻不前, 所以决定把拍出来的相片用黑白呈现。

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千里共婵娟

还以为今晚看不到月亮呢~
在露台观望, 高挂在天空正中的月亮, 就是中秋的明月呀!
桌上有在九州旅行时买的玄米茶, 却没有月饼。
冰箱里倒有几颗冰皮月饼, 可是月光景色比较美, 我没有吃月饼的欲望, 被吸引的是美丽的月色。 明天要回家的打包行李内, 倒有几盒送礼的月饼。

以前在德国时, 香港的供应商每年都会给我们寄荣华月饼, 以安慰我们人在异乡, 没能庆团圆的小小遗憾。 荣华的月饼在当时吃起来是超棒的, 那味道是回忆的味道, 不再是好不好吃的原有问题了。

今天韩国VP还特地在下午四点放大家回家过节, 我却因为永远忙碌的工作, 到了七点才下班, 劳碌命呀!

今天也是花儿妹妹的生日, 明天是老爸的生日, 到家后又有一个道教庆典, 这次回家可热闹了~

趁中秋佳节, 祝福好朋友们:中秋快乐~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Merry Christmas!!

过一个快乐圣诞节
祝大家!

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新年进步!

回家过年, 真好!

祝大家: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心想事成!

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元宵節快樂!

今天是元宵節, 可是澳門很平靜, 清清淡淡的, 沒有慶祝活動, 可能我不曉得這里的那里有什么活動吧。

而原來, 像檳城那種有規模似的丟柑活動, 也只是大馬華人才有的慶典。

對于元宵節的感覺, 就是希望吃一些甜甜的東西, 例如: Bubur Cha Cha! 不知道是不是福建人的習慣, 還是我家以前的習慣。 漸漸的家里的人越來越往外跑, Bubur Cha Cha也不再。 還沒問我母親, 今年有沒有Bubur Cha Cha。

明天又要飛行了, 這次去浮羅交怡。 很久以前曾經去過, 記憶中沒有太多浮羅交怡的旅行回憶, 也沒有很深刻的印象, 希望這次可以在短暫的周末看看小妹上課的環境。 而我, 也確實真的該好好休息了! 工作真的太累。。。好想放大假!

充完電之后再好好寫一些有的沒的, 與大家分享。

在此, 先祝大家: 元宵節快樂!

2008年2月11日星期一

祝 : 新年進步!

回來開工了! 新年假期過得好快!

匆匆的轉了一圈回來, 今天上班大家都還是Holiday Mood。

中午出去吃午飯, 同事J小姐點了一桌的點心, 吃得不亦樂乎。 很久沒有來這一套J小姐的飲茶習慣了, 在點心紙上畫幾個“X”, 這些“X”的都不要, 其他沒畫的就全上! 要吃的太多, 不吃的太少, 干脆反其道而行, 這樣豪爽的吃法, 唯有J小姐的飯局才會發生, 很開心。

回家那幾天, 也是狂吃。 辛苦減掉的體重, 輕易的又U轉回來身上, 當然很困擾! 可是, CNY的節日, 不是團圓飯, 就是開年飯, 吃喝已經成為了CNY的主要活動。

這一次, 除了家人, 只在飛離KL前見了艷好一個身在KL的朋友。 其他朋友都回家鄉過年, 艷好的新家剛好還沒拜訪過, 就趁機深夜造訪。 然后, 沒有任何睡眠的在自家的小小空間, 觸摸每一件久違的, 散落在公寓各個角落的塵埃, 一個人在32C的室外赤道溫度20C室內溫度中, 等待黎明。

一個電話也沒有打, 只通短訊的問候方式,不是一般朋友千交代萬交代的一個可以理解的聯絡方式。 明白的就明白, 不明白的也算了。 反正我每次回家過年, 或者一年回北海的時間, 加起來也不會超過一個月。 這樣少之又少的分秒之間, 我把時針與分針的關系, 預留給親愛的家人; 無法在狹窄的分秒關系中, 讓秒針自由揮霍。

每一次回家都是開心的, 新年期間返鄉, 心情尤其愉快。 其中的點滴, 請容許我再醞釀多一點時間, 慢慢一一細述再放上部落格與大家分享。

要寫的好象太多太多了。 日本旅行的鐵道之旅還沒有動筆, 下一個假期也近在眉梢, 堆積了如此多的文字, 還有兩天到期可是還沒開始的公事的報告, 一天24小時永遠不會夠用。

開工大吉, 最想要的回報是可以有多一點的私人時間處理非公事。 不是太難, 卻很難可以自由妥協, 鳴乎哀哉。

看來, 想念我的朋友們, 歡迎你們來澳門玩! 要不然, 請記住我的樣子, 不要到時見面要用玫瑰花當識別物, 因為我下一次回馬也不知道有沒有時間與你們見面吃飯聊天說是非。。。

2008年2月5日星期二

回家過年

2008-2-4 立春

2008、2、05 航班時間是 1345PM 我要回家過年了!

每一次放假, 在辦公室就是一場又一場的時間戰爭, 從來沒有輕松過, 這樣的一天, 也是老樣子。

回家似乎也會匆忙的過, 換駕照, 剪發, 還要做那一份在2月14日情人節那天要交的公事, 真的有點煩。 可是, 一想到很快就可以看見家人, 吃一頓團圓飯, 說說話聊聊天, 心情就比較晴朗。

把行李收拾好, 有超重的感覺, 也不管了, 就付超重費吧, 反正, 要帶的東西着實太多了。 都是一些丟了可惜, 收着卻是困擾的身外物。

我已經告訴母親, 什么年貨都沒帶回去, 除了一雙熊貓眼, 應該就只是零零碎碎越買越多的, 書啊, 鞋啊, 衣服啊, 禮物呀。。。

祝大家有一個美好的新年, 還有心想事成, 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

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這個周末很冷

外面溫度6℃

關于回家過年這件事, 因為中國最近發生的雪災影響, 也因為工作確實太忙了, 我完全沒有去年這個時候的心情。

禮拜六本來想要乘回家前去逛書城買書, 卻不知不覺的采買了一大堆身外物; 還搞到身上人民幣現金不夠, 要朋友過來打救。

吃了很久沒吃的重慶火鍋, 在寒冷的街頭吹着冷風, 雖然走了不到一公里, 肚子里的麻辣湯似乎沒有把身體暖和很久。

沒有買到書, 就這樣回到家里, 看到桌上擺着的新年明信片還沒有寫任何文字, 本以為在禮拜天前會完成寄出, 卻還是至今原封不動。

禮拜天, 氣溫約略有提升兩三度, 可是屋里的家具一摸下去還是冰冰的。

晚上, 屋友度假回來, 從香港機場買了一客PIZZA回來一起享用。 我用燙斗一面燙衣一面取暖, 她打開變成6℃的PIZZA, 用微波爐加熱, 然后坐在冰冷的沙發上, 兩個人一起吃完。

坐在冰冷的沙發上看電視, 看到廣州火車站前等候回家的民工, 感覺我們其實已經很幸福, 雖然沙發越坐越冷。 由衷希望大家手上的車票都可以順利的在寒冷天氣里, 一一的送大家回家過年。

后記
今年, 我收到了艷好, 秋華, 還有妹妹們的賀年片, 心想, 今年的新年就只有這三張國外來的祝福了! 艷好與秋華, 每年都這么有心, 真的很難得。 謝謝喲。。。

2007年12月25日星期二

Merry Christmas!

又是圣誕節!

如果每年的圣誕節一定要聽一遍WHAM!的Last Christmas才算圓滿, 凌晨36分的此刻, 我已經從電臺播出的音樂聲中開始了一個圓滿的圣誕佳節。

2007年的圣誕節, 沒有往年熱鬧, 時空轉移之后, 沒有Christmas Market的圣誕節, 真的體會不到真正的節慶氣氛。 在冷空氣徐徐吹過來的時候, 想象自己在漢堡或者不來梅的Christmast Market, 喝一杯熱騰騰的Gluehwein, 讓身體暖和起來。 這種德國冬天的回憶, 似乎已經漸漸離我很遠。。。所以, 我可真羨慕倫敦的C, 可以逛Christmas Market, 讓Avent Calendar幫忙倒數佳節的來臨。

雖然今季星巴克也有Avent Calendar做為圣誕節的禮品賣出, 可是我興趣卻卻。 記憶中的Avent Calendar, 是要有不同的巧克力躲藏在每一個日歷的后面, 每天呈現不同的驚喜。 這種有趣的玩意兒, 還得留待下次踏足歐洲再體會了。 下次。。。 應該會在過了好幾個圣誕節后再說吧!

祝大家有一個快樂美好的圣誕假期。

2007年6月19日星期二

粽子

端午節
擺在超市賣的粽子, 冷凍的
長形的, 方形的, 橢圓形的, 都有
卻看不上任何一顆可以買回去嘗試的

還是母親包裹的粽子份量大小剛好
餡料也不會喧賓奪主
永遠都是這么美味可口
只可惜上個星期回去時媽媽特地做的粽子
沒到端午節這天已經吃完
媽媽也沒做不是那么輕易做的NYONYA粽

在國外前幾年沒有端午粽子可以吃
也不打緊, 畢竟是西方國家
沒有過節的氣氛
如今, 在遍地是中國人的土地
吃粽子反而才是節慶的主體
有誰還會記得屈原的故事
或者會記得春秋時代楚國的歷史

今天
我只知道要記住媽媽粽子的味道
因為媽媽做粽子的手藝
永遠都是圍繞着我們的最佳禮物
也因為呀, 做粽子這一門學問
將在我們七字輩的這一代
無情的, 慢慢的, --- 失傳, 消失

2007年4月5日星期四

清明節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澳門今天氣溫十四度.

奇怪的反常四月天氣, 讓人捉摸不定, 有點我此刻的心情寫照.

2007年3月26日星期一

新年 ~ 撈生



這是大馬才有的特色吧! 用不同的材料并疊, 五顏六色的擺在大碟子上, 都是素的, 偶而會加幾片生魚片, 然后當正月初七的重頭戲 ~ "撈生" !

何謂"撈生"? 我其實懂得也不是很多, 每每因為撈生可以帶來好運, 添添新年好意頭, 讓大伙都撈得不亦樂呼! 也成了不只是正月初七的節目, 基本上過了年就可以撈生.

撈生的動作, 不外是用筷子把碟子上的食物像大海撈針般撈上來, 然后咀巴念念有詞的說一些好意頭的話: 步步高升, 身體健康, 鴻運當頭.... 就是希望甚麼就說甚麼. 撈得越高感覺愿望越快實現. 然后再把食物當前菜吃掉, 口感其實不差, 淋在上面的酸酸甜甜醬料, 讓這平淡無奇的菜色, 加入可口的元素.

我們今年幾個中文系同學的聚會就在正月初七, 撈生也成了席上的開場白. 大家念念有詞, 也順便祝福在福岡的俊鴻盡快當博士.

P/S : 照片看不到淑芬, 因為志煒拍得不夠好. 志煒可能要反駁如果我說他拍得不好. 其實他把我的右腕拍得苗條了, 我莫非還得感謝他? 哈哈...

2007年3月13日星期二

后, 賀年片

從家鄉回來之后才收到的賀年片, 有艷好, 有達溫,有入部直子, 共三張.

艷好的是一般商業用, 她體貼打上公司名號, 讓我感受她當Soho的樂趣.

達溫的那張, 有非一般新年賀年片的設計. 長長的卡身, 沒有大紅大紫的顏色, 卻有熱帶新年的感覺.

直子寄來那張, 很有心思. 用毛筆寫下"新年快樂", 加上英文書寫的 "Wish You Always Be Yourself" 用黑筆寫的地址, 還有貼上了小叮當的郵票, 很棒! 小叮當是陪着我長大的漫畫, 永遠的大雄, 百看不厭.

雖然, 過了年才收到新年祝福, 真實的郵寄卡片,卻總是讓人感受到溫情滿滿. 這回, 我也一樣. 謝謝大家.

2007年2月18日星期日

恭贺新禧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2007年2月14日星期三

齊式情歌

過情人節, 怎么可以少了齊秦的經典情歌?

剛剛在KTV沒唱<愛情宣言>, 卻唱了齊秦的"Longer"。

2日14日CX693飛回檳城開始過年, 一路上會聽MP3, 聽齊秦。

祝大家有一個快樂幸福的情人節!

2007年2月12日星期一

賀年片

除了商業的四張, 我今年也收到四張個人的賀年片。

有GCH的明信片賀年豬、 有每一年不管天涯海角都追到的黃秋華合家; 還有阿花+Baby加芳兒, 最後有黑玫瑰代她女兒兒子討大紅包的, 就這麼多。

可能, 自己也不是寄出去很多, 所以收得到的相對也不多。

以前, 寄賀年片是新年前一個重要的指定動作, 總是拿著長長的名單采購不同設計的賀年卡片。 寄給長輩的、給親戚的、朋友、師長、同學, 國內的、國外的、捉緊時間配合郵政的截郵時間表, 從選購到寄出, 整個過程充滿了喜悅的氣氛。 收到賀年片的那一刻, 同樣的滿心歡喜。

賀年片上的祝福語, 念書時會寫"學業猛進", 工作後換上"步步高陞", 做生意的則寫"生意興隆", 寫給長輩親戚的有"合家平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一般則會只寫"恭賀新禧、恭喜發財"。 我最喜歡"心想事成"。

結果, 隨著年齡慢慢增長, 寄賀年片變得越來越另類。 電腦普及的年代, 誰還會寫上祝福語, 貼上郵票寄出? 除了十年如一日的黃秋華。

短訊的攻勢, 成了另一种賀年的謀介, 我不是不喜歡, 只是覺得傳統的賀年片, 薄薄的卡片, 卻承載無限的心意, 滿滿的溫馨。

如果今年, 你"碰巧"收到我的賀年卡片或明信片, 你倒可以憑此賀年彩票等著領錢了, 因為那可真是稀少得可以帶來好運的祝福咧!

2007年2月10日星期六

關於新年 (4)

新年的腳步越來越近, 回家是唯一能真正体會過年氣氛的事情。 不想因為最后一分鐘的失望打亂我回家的過程, 今天早上去預購船票。

買完之后步行往公司的方向走去。 在天橋附近遇到一個變態男人, 開口沒來由的對我大罵, 可能昨晚賭輸了吧! 我抱緊皮包快步奔行,感覺澳門越來越多不正常的人類, 走在大街會沒來由的感受不安。

我只希望包包里的机票護照船票平安無事, 順利在星期三飛离澳門, 离家更近。

對於中文系朋友的聚餐, 洪先生應該也步緒安排好。 只是還會繼續遺憾沒能"大"團圓, 只因GCH人在曰本九州忙教心理學理論。

狗年還剩一個星期, 我歲末的運氣應該可以逆轉, 不會衰到除夕吧? 豬年的運勢, 當然希望鴻運當頭身体要健康出入平安然後才可以用一朵朵桃花點綴。

2007年2月5日星期一

關於新年 (3)

很多年前開始, 最常掛在咀邊的, 就是向洋上司拿紅包。

每遇到農曆年, 就會幫洋上司預備紅包封, 然后從新年兩個星期前開始暗示。 漸漸的明言要幾時拿洋上司的紅包什麼的, 抄熱新年氣氛。

而往往, 我的奸計都會得逞, 如愿以償拿到紅包。

雖然金錢可能不多, 但好玩討吉利卻才是重點。 然而, 不是每一個洋上司都會用上這一招, 選擇性的好上司, 才會如此榮幸, 得到非一般的厚愛與關注。

就好像David, 机會、時間、地點都貼切的時候, 不管過了許多年, 我還是會放肆的對他撒嬌討吉利, 拿紅包。 也不管是農曆幾月, 見到David時, 一定會提醒他派紅包。

四年前的六月, 在倫敦碰面時如此; 今天晚上, 也是這樣。

今夜, 坐在漁人碼頭的意大利餐廳里, 外面的新年燈籠裝飾點綴下, 讓我們不放過每一個提醒David的机會。

聊起12年前當David秘書開始, 到今天小小的成就, David何嘗不是我的伯樂? 就像B的伯樂是M.Speller那樣。

雖說常向David討紅包, 可說真的, 只拿了三、四年就因為David另謀高就而不再。 但是對於每次見到David, 總离不開向他討紅包, 不為什麼, 只因他就是David Smart。

而當然, 今晚沒有紅包, 卻因為新年將來臨, 還有紅酒、還有永遠的B、永遠的David, 夜晚不再寒冷。

2007年2月4日星期日

關於新年 (2)

剛剛從旅行社回來, 拿到回鄉的机票了, 開始倒數過年!

2月14日香港直飛檳城, 回程2月25日從吉隆坡起飛。 不管到時會缺席几個工作會議, 回家過年比任何工作重要。 尤其不可以錯過父親最重視的除夕夜團圓飯。

2004, 那一年新年, 我初三才到家, 因為老板最后同意讓我們回鄉, 就在公司的建船計劃因一場大風雨而扰亂了陣腳那一季。 赶緊搭机飛离鳥不生蛋的德國小鎮; 原本以為會遺憾沒能與家人吃團圓飯過年, 遲來的安排驚喜確實值得開心回味。

家鄉--北海--有濃濃的新年氣氛, 尤其是過年前几天, 隨著辦年貨的人忙碌起來, 小孩的心情通常都很高昂。 大人嘛, 心情由經濟市場牽制, 比較复雜。 然而, 小地方過年肯定比吉隆坡這游子城來得精彩。 雖說爆竹煙花被政府禁了十几年, 可是依然可以在小地方混進來, 繪亮家鄉的天空。 去年, 妹夫還因為未點煙花, 卻被視為一份子而在警局過了一夜, 還罰款才了事。 今年不會如此衰了吧?

今年, 我們還要"偷偷"的喝Louis XIII。 卻可能搞不好真的又喝不成了, 因為家里有兩個孕婦, 一個阿花, 另一個是小姑。 父親壽宴時的禮物, 其實大家都虎視眈眈, 所以才要躲起來偷偷的喝。

還有, 新年時才會吃到的潮式茶粿、除夕夜的白果湯圓甜品、拜拜用的蒸年糕、等等。

雖然在外十几年, 卻還是忍不住要說: 回鄉過年, 真好!

2007年2月2日星期五

關於新年 (1)



這是芳兒的新髮型。 轉寄給Y小姐看時, 她竟說這是貴婦樣; 多沒創意的形容詞!

反正新年前几個星期, 大家不是買新衣就是換新髮型。 新年的腳步就這樣漸漸的靠近。

今年讓我期待的還有中文系同學的聚會。 洪先生, 交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