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Self”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Self”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七张机票在握

感觉订机票认真是一件开心的事。
今天到年底结束前,我有7张机票的大小旅行。
好棒呀~

九月回槟城家里一趟聚会吃饭看家人。
十月的黄金周本来抗拒旅行,本来与前屋友约在首尔,后来改在她如今工作的大连。
十月也会回一趟蒲种的寓所。
十一月上旬去泰北清迈, 订了精品酒店, 同样期待满满。
十一月还会去台北周末游。 与花妹约在台北, 吃喝买乐!
十一月结束前再回吉隆坡。 出席好友ML的婚礼。 到时可以与她日本的朋友一起干杯~
十二月圣诞前去胡志明市。 然后带一盒LEGO, 与三妹一家庆冬至。

间中也可能来一趟突发旅行, 或是去新加坡出一次差。

再来是CNY的机票, 也订了, 真棒!

希望每一趟大大小小的旅行, 可以快乐出行, 平安归来, 再书写点滴分享。

这样多的动力, 应该可以战胜工作的一切邪恶, 勇往向前~ Go, Go, Go!!

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書店看<藍襪子>

正午逛書店找旅遊工具書。看到亦舒的新書<藍襪子>。找到一張空椅子。就這樣在書店把小說讀完。

女主角:言可信。男主角:甘泉。其他的叫:言可頌。樂政。郭亮。程珊。都是亦舒小說里特有的人名。

餓著肚子把小說讀完。再慰勞自己一碟乾免治牛肉飯。然後繼續閱讀我包包里的小說<失竊的孩子>。

禮拜六的下午。突然好有小說fu.....







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WIFI 萬歲


雖說要給CTM 500大元的網絡搬遷費是大痛,可是新搬來的家裡終於有網絡,還是要高呼萬歲的啊!

太久沒寫文章,手都動不了了!不能再歸咎懶惰為大藉口。應該上心把失去的時間文章快轉回來。

:-)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没事做的周末

人一旦懒下来, 就真的没有什么动力写文章。

没有出游的周末, 睡到日上三竿, 端午节后的周日, 还是要吃妈妈的肉粽, 感受爱心。

把家里扫一扫, 出去踩一会单车, 出出汗透透气, 回来看了一集的韩剧, 仿佛过了一季。

之前旅行的记录没有写, 接下来的旅行计划还是继续进行步绪中。

还好这个周末有五月天的“第二人生”音乐, 感受一下世界末日前的音律。:-)

准备周一上班,烫了一篮子的衣服, 有姜茶去胃风。

周日结束前, 我却想来点台湾凤梨啤酒配万岁牌杏仁小鱼。


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母親節快樂!

今天是母親節。祝全天下的母親都快樂平安。

四月日本之旅,有母親小妹隨行,感恩這樣一個滿足的行程, 也把五月充母愛的祝福一併送上。

雖然路途中也有小小的插曲,例如:教媽媽怎麼收拾行李。 可一切的旅行點滴,絕對會是從今以後一直會回憶、一直聊述的話題。 很棒的記憶~

日本之行回憶滿滿,明年應該再來一回! 因為我媽啊,去日本上癮了!

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去日本吧!

带着欢愉的心情准备出游, 这次没有想带大部的DSLR相机, 因为不想被老是要拍照的、通过小镜头的心情来看经过的风景, 还有想要轻便旅行, 想要用用买了一年多却不是拍很多相片的OLYMPUS去日本。 一切的理由或藉口, 还不是因为这12天的出发想要比较没有包袱的悠闲。

去京都半公务半旅游, 去名古屋探望朋友, 去大阪看朋友还可以顺便来一个安藤忠雄之旅。

每每出发前就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我的团队会不会让我可以在这几天心情愉快, 心广体更胖呢? 祈祷中。。。

不管了, 就这样与母亲和小妹出游去!  回来再写写文章吧, 虽然工作有点忙 、人有点懒。。。

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新宝贝~DAHON SP8

最近刚刚买了一部单车。大行SP8。网上淘宝网买的。托同事的安排, 买了白色的小折。

原本以为可以在澳门开始悠闲的踩,后来才察觉在车多路窄的大街, 踩着单车还满危险的。 民政总署建的单车道目前只有一条, 正在建的在过海的另一端, 且要6月才完成。 确实要做安全措施, 才安心上路踩踏。

无论如何, 环保的单车行随时可以开始, 悠闲的无碳生活, go! go! go!

先看看新入荷的宝贝吧!






























































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然后, 我打开电脑。。。

因为太久。所以陌生。
然后。我打开电脑。
想象这2012年的第一个月。有哪些作为。

原来。没有

其实。也不坏。只是因为太久。所以生疏。所以无从开始。
我想起我说过不会再喝酒开车开车喝酒。
原来那是2012年新年愿望。
也许不是世界末日。也许只是真的流逝一些我捉不住的岁月。
却无情的在眼角处留下细细的纹路。
就在去年。我发现自己的文字记录是如此的少。

然后, 我打开电脑。。。

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百年鑰匙。

2011-9-10

那一天。陽光普照。朋友帶我逛Beaune 的禮拜六市場。11點過一些。人潮滿滿。我們周旋在乳酪、鮮果、野菜、凍肉的攤口。讓我相起了每個禮拜六Gronigen 的市場。唯一的分別是荷蘭的有比較多海鮮。Beaune小鎮沒有太多魚蝦。

然後我們來到廣場另一方。朋友說。可以看看一些古董。走走看看。我想尋找手表。偶然卻看到可愛的鑰匙。這幾天一直在拍小鎮的門框門把。一把可以打開大門的夢幻鑰匙。神秘又讓人期待。

朋友與攤主聊起。才知道在我手上把玩的是上世紀的物品。拿著一支刻有一邊是5。一邊是2的有趣鑰匙。我欲罷不能。選了兩把4~5寸長的鑰匙。我請朋友幫忙議價。

攤主答應以20歐元成交。然後。他用法語說:這可是超過一百年的門匙啊!朋友要我與他拍照留念。老人索性拿起一把大鑰匙一起合照。

帶著百年鑰匙。我開心離開。沒能在巴黎逛跳蚤市場。今天可以有所收獲。很是高興。

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炎炎夏天好阅读

最近很少写文章, 怨天气吧! 热透了~
宅在家也没有想要打开电脑看Blog.
整个就是渐渐的忘了要经营的那个意思。
懒啊~

公干。 8月去了一趟新加坡。9月要去法国。
就短短几天, 说不上会不会好玩。
逐渐机械化的生活, 每天的步伐都一样。
可以暂时离开澳门, 也好。
不然很显!

所以, 就看小说好了。
炎炎夏日, 不想写文章。 惟有阅读。
一本接着一本。推理小说。的看。

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七月九啊!

2011年过了大半年, 感觉又是这样宅宅的混过去了!  过去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大事, 也没有可以放大的小事, 除了护照上的几个盖印, 就没了! 如此无聊的人生, 很“显”! 

然而, 最近却有一些比较澎湃的心情起伏, 就像过去的周末, 吉隆坡这一个都市, 起了一些波浪, 我在家里第一次真正使用youtube到极点。 看着一幕一幕的网民分享, 读着不认识的同胞四面八方而来的讯息, 感动了!

很多人, 写了很多文字分享, 照片影片的呈现, 太多太多了。  希望这不是一个昙花一现的假象, 而是一个确确实实通往美好未来的大道。

祝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还有, 祝愿我亲爱的同学ROZA, 尽快把吸进去的催泪弹毒气, 通统排出来~   给你N个赞!

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夏至后五天

夏至后的第五天
我去逛艺术博物馆
因为迷恋那一个寂静无人的长廊
以及
那一个有浓浓艺术味道的冷气风口 吹出来的风
在夏天终于在身边徘徊不去的此刻
对着一个一个挂在白墙上的作品
啥有其事的以为自己很会看画般
一丝一寸的慢慢从右看至左从4楼看至底层

然后
想象自己可以回到那一个
右手写文章左手作画的
尘封已久的
梦想

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白色小玩意

礼拜天出去败了一部新手机回来, 白色的小玩意, 很好玩呢~
让它穿上了这季正夯的紫色低调却不失bling bling感觉的外套, 不错看~
上网下载了几个书籍合集,看来老花将有加深的倾向, 把字体放大才是上上策。
 
 
 
 
 
 
 
 
 
 
 
 
 
 
 
 
 
 
身边的朋友人手一个黑色白色小玩意, 玩得不亦乐乎~
 
虽然我猛是告诉自己:不要上瘾哦~  可是白机一上手, 手腕旧患就开始发作, 玩手机真的要节制才行哟!
 
有新玩意, 心情还是开心满满!

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别来无恙!

感觉好久没有写文章, 差一点连文法也无法组织完整了。  想象这样颓废的生活其实最大的原因是提不起劲写字。  虽说这是不负责任的说法, 却也是真实的写照。

前几个月看了几场演唱会, 也没有好好写下来。 昨天又看了一场罗志祥的一零一万夜的演唱会, 回来再看韩剧。 周末的生活, 就是这样而已。

上个周末去了首尔看朋友爱丽丝小姐, 悠闲的吃吃喝喝兼逛街买化妆品。  回来后心情一直还是停留在彼邦, 一面吃着泡菜, 一面想念短暂的出游。 

是时候写一些游记, 纪念一下啦, 加油, 加油!

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阴天的礼拜天

热水炉坏了
于是我研究新买的山寨手机
上网一看原来买贵了
买时还没有附送记忆卡
真想骂臭话却默认其实是自己疏忽没有做功课的错
温度16度天气不是礼拜天该有的颜色
看着阴阴的天空的同时我收到一个短讯
问我哪里可以来一个舒服的水疗
就在我踩着运动单车80分钟之后
还是决定煮青菜吃午餐
昨天在珠海书店买的城市周刊杂志还在袋子内
想读的文物却是看到一半的推理小说
后来洗洗刷刷浴缸突然想到艺博馆有新的展览
四点一刻时决定去看看我所不熟悉的巴西建筑大师
看看伟大的建筑设计还有遥远不知晓的巴西
开始有一点毛毛雨我却还是转了博物馆五圈
去超市买了一块牛油一盒牛奶回家
喝了小杯没有咖啡因的咖啡
就这样而已
礼拜天本来就不该是阴天

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你所不知道的二月初一

那一夜, 我去看舞台剧。
《宝岛一村》
因为有万芳, 所以我连续看了两场。
第一场看戏剧看故事看舞台的生命力。
第二场看演员的演出, 把焦点放在某一些人物, 重点发现角色与人物的关系。
不需要是专家也不用是眷村研究者, 好的戏剧演出, 看过的人还是会感动满满。
二月初一的晚上, 当然没有月亮。
和朋友们领了晚场后的热腾腾包子, 一面捧在手心感受温暖, 一面期待可以遇见万芳。
舞台剧的万芳和唱歌的万芳, 感觉很不一样, 同样很有魅力。
同行的3位朋友陆续离开后, 我一个人步行回家。
澳门的周末天, 风依然很大, 温度有点凉凉的低。
我却在门口看到演周宁的宋少卿和3位观众聊天, 我驻足停留, 本想表达一下下观后感动,却不自觉地往前方与他同行, 一面聊关于一些些的眷村, 一些些的角色。
回头看似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急忙向他道别, 往后退去。
万芳与助理也!
那一头长长卷卷的长发, 虽然戴着口罩, 还是一眼就认出。
很冒昧的询问:“请问你是万芳小姐吗?”
“我是。”
噢,好高兴啊!对着万芳本尊,我开始语无伦次起来。
“你演得太好了!跟我印象中唱歌的那个万芳, 很不一样。”
“那是当然的啊!”
“我去年有去台北看你的演唱会, 买不到前面的票子, 可是却可以近距离看到你,
因为你那天竟然跑到最高最远的观众席, 好开心哟!”
“真的吗? 你原来也有去看呀~ ”
聊啊聊的, 走着走着, 剧中的老朱刚好路过, 也加入了聊天的氛围。
聊到工作地点威尼斯人、聊到安德鲁蛋塔、聊到台北、聊到她下个礼拜台北的演出。
短暂却满满的, 真难以置信。  
我把舞台剧的剧刊拿出来要求万芳签名留念, 她说:“好”。
助理也亲切的与我聊天, 谈起滚石人, 还有演唱会。
接近午夜, 我虽然很想继续打扰, 认识多一点舞台下的万芳, 可是还是必须就此打住。
今夜, 很荣幸遇到不一样的万芳, 还亲口告诉她:你唱歌好棒, 你演戏也好棒!
还说我的同学朋友都好喜欢她, 要她多唱一些好歌, 继续加油。
这是一个很开心的二月初一, 因为我在澳门遇到万芳。
p/s: 隔天回来后在万芳的面子书上留言, 说下次再请她吃安德鲁蛋塔。 怎知她还回台湾后还有回应说:“今日離開澳門之前,已經去吃了蛋塔。謝謝妳。短暫的相遇之後,突然想到沒將口罩摘下和妳說話,有點沒禮貌。這幾天澳門風大,怕自己二度感冒,只得把自己包得緊一點。請見諒。”确实有点惊讶,但是文字出现在面子书上,真的让我看得很感动。像看《宝岛一村》后可以很快感受到眷村人的真善美。太谦虚太客气太好了~ 真窝心呢! 朋友们一致认为这真的是值得我们默默支持的万芳也~ 万芳,你太棒了!祝福你! 

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人生苦短

虽然还是处于农历新年气氛中,再加上初七人日刚刚发下来的绩效奖金, 有一些些$多了出来, 还是没有想象的开心。

今年的新年有点闷, 最闷的还是当家族成员中还有死讯传出来, 着实闷得悲伤。

人生苦短, 何胜唏嘘。

下个星期回KL, 该办办正经事, 见见朋友, 聚聚旧, 珍惜当下!

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年终绩效奖金

好像有一些期望, 又好像不再渴求什么了。
每一个老板都有心中那把尺。
你的不是他的, 他的不是公司的。
永远有话题的年终绩效奖金, 有否都会争议。
如果说辛苦的工作没有得到回报, 接下来这一年应该是得过且过,
还是更要发奋图强的达到上司的标准?
漫漫长长的工作天, 换回来的原来是一个未知的奖励
唉!

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ImIm全纪录

不是不想更新部落格的文章, 确实是没有写文章的时间, 还有因为没有电脑的痛苦。  当然还有年终很多的活动和一些有的没的, 甚至连下一个旅行也还没有准备, 上一个旅行也还没有总结完毕的分享, 这种日子竟然也是2010年要结束的其中一个理由。  如果说要处理得宜, 我想还是要还原电脑的身份与动力, 才可以快速追上失去的很多时光。  对于2010年, 其实很多值得回顾, 最起码已经40岁!   再来, 是要把这一个部落格改名, 把之前在MSN的主题搬过来, 毕竟已经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年龄, 所以决定把原来的版名取消, 正式称它为: ImIm全纪录.

感恩你继续捧场阅读, 谢谢你们!  祝大家: 新年进步~ 2011 年一样快乐, 梦想成真!

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又放假啦~

好高兴哟, 明天开始放假~
虽然电脑还没修好, 文章也是没有机会写, 日子却是一天一天过, 12月就快过完。
这几天天气很冷, 今天7度。
可是心情却是很好, 因为要去看演唱会, 还要去台湾花博。。。
好期待呢~
回来得好好的去把电脑修一修,然后再补贴文章给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