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星期一

從2000年平安夜說起...

2006年12月24日

上海浦東飛回澳門的途中,我嘗試回想這几年來的平安夜和聖誕節是怎么的過;決定回憶記下, 就這樣從2000 年開始…

=================================================================

2000年12月24日
我拿了連續假期到台北玩. 平安夜那天朋友下了班,接我從台北駕車到台中, 為了彌補買不到陳昇跨年演
唱會票子的遺憾, 朋友買了一齣舞台劇的票來妥協. 我依稀還記得出發前朋友打電話告知時的沮喪. 就這樣看不到陳昇了嗎? 選擇了這一齣我相信是有口碑,我卻完全沒有認識的舞台劇, 好像是叫”万里長城” 什么的; 唯一記得的是演員中有曾國誠. (為什么特別提曾國誠, 因為他算是我比較認識的藝人),其他的清一色舞台劇或劇場表演者, 我一個也不認識. 當然,也接受這一個善意的安排.

原本兩個的小時高速公路車程, 因為朋友一個不小心的拐彎而失足似的在鄉間里拉長了台中的距离. 結果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到台中. 2200pm 開演的舞台劇, 忘了之前吃過些什么, 只知道大多數看的人都好像為這一另外加場的劇雀躍, 而不是因為期待著平安夜倒數什么的而喜悅. 氣氛沒有太濃厚的佳節歡樂, 卻是比較文藝的吧.

已經不記得劇情如何了, 只知道那個晚上超累的, 我剛下机, 沒休息多久就直奔台中. 朋友更累, 下了班也沒休息就直接上路. 可以想像的是”万里長城”那頭肯定有一位周公等待台北來的這兩位.

回台北的途中,我一上車就睡, 沒有做好為朋友提神,聊天看路的伴行角色. 手表好像指著0318am的時候, 依稀到達淡水山腳,我告訴朋友, 我要吃永和豆漿, 可卻一直記不起, 聖誕節的凌晨是否有豆漿燒餅, 只知道第二天朋友的妹妹來接我們去唱KTV時, 我彷彿睡了一個世紀.

而當然, 在錢櫃唱KTV的聖誕節, 一面吃滷味臭豆付,一面嘶喊著張震嶽的”自由”時,是多麼的High, 多麼的難忘!!
=================================================================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就是那位2000年聖誕節時在台灣負責招待妳的那位朋友,沒想到妳的記憶仍然是非常鮮明。看著你的blog,不禁要覺得可惜,妳沒能成為一位職業作家,不然,終究是會有許多讀者的。但是轉念之間,這個blog天地不就是妳的出版舞台嗎,在這裏妳就是個愛寫作的Queen, 來這兒遛轉的閒人,稍一留心,可能就會駐足長留,慢慢欣賞著妳字裏行間所要訴說的心情故事。當個作家,不太容易,要有著敏銳的觀察力和豐富的文藻,更重要的是要能夠持之以恒…寫出來。希望妳持之以恒囉。
2006年聖誔節,妳仍然慣例的安排著逃離工作現場的解放之旅,而我呢,卻不用帶著歉然的心情,錯愕的駕車在陌生的公路上疾駛,羡慕座位旁睡著的旅客-妳,而錯失欣賞濱海公路的景色。放假囉…,我就是帶著我兒子到附近的動物園遛遛,假孝順兒子之名,行出門閒逛之實…。
有收到妳的聖誕祝福…,十分感謝。但是要到澳門去玩玩的話,還是放在心中就好,因為我永遠對假期旅遊缺乏動力…,還是我妹敏華較有行動力。
總之,新年新希望,祝妳2007年工作大吉。
我是michael.

Mimi 说...

hi, Mike,

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
感謝你的鼓勵. 相信2007年, 我會有一點點作為, 希望你有空再交流.

新年快樂, 出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