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7日星期三

緣起


在澳門工作了九个月又七天, 以為從前一间公司退役下來, 休息了大半年, 不再那么幸苦, 可以混混噩噩過日子時, 却沒想到一頭又裁進了另一个越做越賤的作業, 真的是鳴呼哀哉!

每一个上班日, 如果不是有飯局, 絕少会准時下班, 所以嘛, 我是很羨慕對街的同事在踏正六点钟就离開公司, 享受晚上的放肆那种悠然的作风.

我想起德国小镇寒冷的冬天, 一个讓人做什么事都振作不起來的季節. 尤其記得午后四時就不見太陽的那种陰沉感. 走向一公里外的停車場時, 船厂街灯照下來, 拉長身体影子的那畫面, 歷歷在目. 此時, 對上最顯目的東西, 唯有月亮. 有時圓, 有時缺. 然而却因為是晝短夜長而常常与我並肩同行, 過了四个冬天.

每一个冷风吹過的身体細胞, 因為衣物的多寡而感受到不同的温度. 冬天的暖陽, 鮮少与我碰面; 冬天的月亮, 遇見的時候…却每天变化, 無法感受我的体温.

澳門的冬天, 當然沒有德国小镇寒冷. 遇見月亮的比例却還是佔了生活的大部份. 有月亮的晚上, 偶尔對酒當歌, 有時為應付无聊的人物而出席無聊飯局, 很多時候却是与朋友聚在一起打发時间說是非, 吃吃喝喝的. 往往忘記了工作的憤怒, 認同了一些共有的思維, 由月亮見証, 不用說明.

寫了几篇文章之后, 才回到寫网址命名的緣起, 似乎有点那个.

反正, 也只是在延續燃燒一直以來的梦想. 因為有梦, 人生才会這样燦爛.

這一次的出发, 希望不会因為懶惰的因素, 而半途而廢; 作品可以慢慢成長.

Life is too short, 珍惜所有之余, 发一会梦, 听听歌, 寫寫看看讀讀, 繼續旅行繼續飛, 寄住他鄉的日子, 夫复何求?

也許, 要成為真正消遙自在的威尼斯人這一个目標, 也未必太難了!
只期待…遇見…月亮的時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