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电影] - 赤壁 上、下集

中六时因为会考科目之一是“三国演义”, 所以读上了这一个经典文学。 可是, 对于因为考试而需要读的文物, 往往会很取巧的背熟可能会出的考题与历年答案。 对于赤壁之战, 要不是最近雷声大雨点小的电影, 我自中六之后收藏以久的三国段落, 恐怕已经沉落井底。

上集是看DVD,在农历年回家过年时候; 蒙胧之间从20寸的电视荧幕看完了上集。 最深的印象, 有如内地网民的留言, 对于金城武列懂的对答, 感到很好笑。

下集是在电影院看, 也是农历年回家过年时候, 在看完了上集的两天后, 无所事事一个人去看下午场; 票子还是妹妹的朋友买后不收钱呢!

看完之后, 完全没有感动。 不为什么, 可能看得不够用心, 还有没有对吴宇森有特别的期待吧~ 总觉得在文学上读过的情节, 没有很好的表达。 如果要具体的说是哪里不好, 我却又变成了平庸之辈, 谈不上来。 对于电影的好与不好, 我还没能很专业的评论, 只是很主观的认为, 可以更好。

那为什么要写这篇没有重点的文章? 哈哈~~

因为请了病假, 很闷的想写东西而已。 而草稿了很久的标题, 就这样被我草率的处理了。 阿门,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