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演奏会] - Mingus Big Band明格斯爵士大乐队

日期:2009-3-03
表演团体: New York Mingus Big Band 纽约明格斯爵士大乐队
地点:澳门文化中心表演厅

==========================

我拖了很久才去买票, 因为确实很懒, 即使文化中心离我家只有不到400米的距离。 懒的结果是要付出残痛的代价, 因为低价的票子已经卖光, 我只好买$200的票子, 还好有文化之友会员卡, 可以八折交易。 要不然真的会动一下念头, 到底该不该看一场$200的爵士表演。

还好我最后的决定是对的, 因为星期一的晚上, 有了明格斯爵士大乐队, 而变得很感性很浪漫。

宣传单上对明格斯爵士大乐队的介绍是这样的:
“全球最佳爵士乐队”演绎传奇低音大提琴手及作曲家查尔斯明格斯(Charles Mingus)的经典佳作。 曾六度获提名“格林美奖”, 经常于美国最顶级的爵士俱乐部驻场演奏, 善于演绎丰富与热闹蓝调音乐。。。。

我的位子在E排31座, 大约离舞台有10米的左前方。 可以看清楚14位乐手演奏时投入的面部表情, 除了背对着我的那一位钢琴手。

我对查尔斯明格斯(1922-1979)的作品不熟悉, 可是当低音大提琴手一拨铉, 我整个人就被低茫的音乐所吸引。 动人的旋律加插其中一个黑人乐手很沉稳的演唱, 整个音乐厅随即给于热烈的掌声回应。

很棒很成熟的演出, 没有对明格斯或是爵士乐有很多的认识人, 也可以轻易的被丰富的音乐表现而感动。

我尤其喜欢低音大提琴, 当然对于小号的尖锐也很钟意; 重点是, 在澳门可以看到听到国际水准的演出, 确实很难得。 观众有很多是洋人, 坐在我右边的老伯伯, 没有80也该有75岁了吧! 听到兴起时, 还不时跟着拍子点头。

匆匆忙忙下班, 赴一个有爵士乐的约会, 最后一分钟买了票, 还是值得回味的美好。 回家的路上, 低迷的乐章仿佛还在夜空起舞着, 述说着爵士乐的哀愁。

2 条评论:

Joyce 说...

哎呀!我又错过好料了:(

Mimi 说...

有一点啦。。。 可是还有3/28的Super Band呀, 别忘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