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首尔] - Ediya咖啡

2009-3-15
离开首尔的5个小时前, 我要求朋友让我解解咖啡瘾。 来到一间叫做Ediya的咖啡屋, 在大学城的附近, 很写意的情调。 选了靠入口处的位子, 点了一杯浓郁的焦糖咖啡, 朋友点了一杯Americana。 对于薄稀的咖啡, 我不置可否; 虽然说可以控制体重, 我还是钟情于咖啡原有的浓郁, 即使焦糖咖啡不应该是首选。
靠玻璃门的位子, 可以看到街上的景色。 一对对的恋人, 在白色情人节的第二天, 依然甜蜜。 我们没有诅咒幸福的恋人, 只是对每一对经过咖啡屋的男男女女,评头论足而已。

无聊的玩着相机的镜头, 打发在首尔的最后几个小时。 唯有透过玻璃的影像, 才警觉时间的飞逝, 就在食指按下快门的霎那。

背光的环境, 其实就是一个逃避面对的空间。 玻璃门上有着油彩的图样, 没有文字附和。 唯有这样, 咖啡屋的当下, 可以是维也纳, 可以是芝加哥, 可以是曼谷。 偏偏在首尔的这一刻, 我想念的却是槟城的白咖啡。 焦糖的味道在口中顿时化成了一缕缕的诗意, 在摄氏5度的午后, 凝结。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照片很美!绝对出得场面!

Mimi 说...

really?? thanks! I actually used the 50mm prime len for these few. Found it so fun and 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