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北海道》 闲逛札幌 @ 白之恋人

星期一, 公共假期, 我留在札幌市, 闲逛。

地铁一日乘车卷日币500, 平时800, 今天是假期, 省了一球的冰淇淋!
从酒店出来, 就是大通公园, 所以札幌电视塔是我旅游这城市不能错过的一个地标。为准备二月初的雪祭, 雪祭的工作人员在大通公园开始忙碌, 可惜我旅行札幌时还看不到任何雪雕作品。今天早上就利用地铁卡去白之恋人巧克力厂看看吧!来到这样一个有点梦幻的园地, 很有欧洲的色彩, 建筑有一点童话的影子。 卖热巧克力的小吃部前面有一个树屋, 很可爱。到处都有小天使的雕像, 被雪铺盖着的小天使, 很有冬天的感觉。钟楼在整点的时候会有美妙的音乐和做巧克力的人偶出现的表演, 小孩子看得特别开心。入门处有一个小小的滑雪道, 小朋友从高处滑下来, 玩得不亦乐乎。我买了一罐热巧克力, 坐在庭院里休息听整点钟声, 背景刚好有一对白色恋人。每次都是这样, 来了之后, 就只喜欢逛逛而已, 没有想要买手信, 看巧克力工厂和博物馆, 就这样拍拍相片, 散散步。走回地铁站的时候, 渐渐下起雪来, 马路旁有一个可爱的人偶, 肚子里放着一包包的盐, 这是可以自由拿取, 用来融雪的小帮手呢!

回头说说这出名的白之恋人吧, 是每一个旅行团必到的景点。 我逛了大约半小时, 带着一身巧克力味道离开。

对于巧克力, 我不是爱到不可那种, 可是无可否认的, 白之恋人的巧克力, 好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