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北海道》札幌味增拉面

2010-1-10

班机比预期的时间早到。 小小的新千岁机场, 一眼看尽。 我与知惠子见过面, 买好火车票约好吃饭见面的时间, 就坐火车去札幌。 人来人往的札幌车站, 是北海道主要的交通转接站。 我顺着地铁南北线的指示, 在大通公园站下车。 其实如果从札幌走过来, 也不会太远, 只是天气寒冷兼下雪又肚饿, 地下铁还是比较理想。

到了酒店, 迫不及待的就出去, 想找吃的, 来到札幌, 当然是吃拉面!

从酒店步行到薄野区很近, 本来想去拉面横丁, 后来感觉不喜欢吃面的环境, 就回到大马路旁的拉面店, 叫“味之藏”的。

点了一份味增拉面, 要了店家自制的手工细面, 然后等待拉面上桌。 小小的店面, 只有10个座位, 可以想象人多时需要排队等候的人龙。 满满的墙上挂满了吃面客人的名片, 我头上方就是中国驻札幌的代表。

这是店家卖的拉面, 贵精不贵多。

我点的面上桌了~ 寒冷的冬天来一碗热呼呼的拉面, 正暖胃!

汤头很棒, 面条QQ的, 没想到面里有很多的蔬菜, 过了8点吃拉面, 此碗面的面条分量不多, 感觉没有这么内疚了!

吃完后店里一位热情的客人, 用流利的英语和我聊天, 还给了我他的名片, 在夕张开农场的欧吉桑, 让人体会道产子的友善与热情。


味增拉面好吃! 还以为自己会不喜欢味增的口味, 吃过之后, 感觉可以接受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