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今天心情很黑色

匆匆回来上班, 一大堆的公事等待处理, 思维必须调回7月8号那天开始, 然后倒带看电邮, 把也许已经处理好, 可是还不是处理得很完美的案件, 一一排队再完美化的放上句点。  先优的次序, 还有下属永远选错时间点, 让我在一个我无法忍受的小事上发狂, 突然的就扬起了黑色风暴的心情。 

正值澳门今天挂上1号风球的同时, 上司给我6个小时的时间, 向他呈堂。  哈!  有趣的是, 一半的时间我是沉默的, 四分之一的时间用在会议讨论, 剩下的四分之一是我的牢骚, 一一停不了的告知我那么多的不满。  上司那一贯的白目答案, 让我很想放弃申述, 然后拍他的马屁, 看看他有什么可以提升我工作满意度的做法, 可是我怎么也做不到拍马屁这件事, 连午餐也不会邀请一起进行的上司, 我把这种迹象解读为他的体谅, 关心我的全黑衣裙会破坏他的食欲, 他宁愿一个人吃饭, 也不会进行他原本日程里所谓的“Team Dinner/Lunch"! 

我做不到看着他金色的头发的同时, 可以笑开怀的相信一些可能根本出现了的嘉许言论, 有几分真假; 或者想象他握着深红色的万宝龙的右手, 可以写下那一些更有意思的点子, 而不是频频明示暗示的意识, 让我感觉好像今天这样的处境完全就是我咎由自取的结果。  黑色的心情, 随着上司的离去飞回北美, 没有一丝的退色。 

傍晚时分拨了一通电话给小妹, 大家都在外婆家诵经做丧礼最后的功德仪式, 小朋友快乐的聚在一起, 感觉是热闹的团圆。  啊, 早知道就留下来到参加外婆的丧礼, 不用这么快回来与没有话题的上司对话。  工作的一切指示, 何赏不可以通过电邮电话交待呢? 

也许, 我孤零零的继续面对工作压力的心情, 还有未知的身体检查报告, 甚至依然没有头绪的检验结果, 怎么可以不是一片乌黑的颜色呢? 

据说, 黑色的心情, 会一直延续到秋天之后。。。

6 条评论:

匿名 说...

Bad or good mood, u still have to face it everyday, just take 1 step backward, take a deep breathe n.............

101% believe it will b a good day tomolo !!!

ChunWei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Chunwei Wu_Michael 说...

喂,氣質美女:
沒想到,久沒有來到妳的心情後花園逛逛,一來就看到黑色風暴記錄。
沒錯,老板大都是豬頭!
這也是我當不了老板的原因…哈。

我常常去打球、看電影、看書、睡覺藉以抒發苦悶的心情。現在,偶爾還會遷怒到小孩…。

年紀大了…,是能夠調整自己的心情表達方式。
但是,不代表不會生氣、發飆…。
好好的臭罵不上道的人吧…。

然後,記得要再回到優雅的樣子,好好繼續享受美妙的單身貴族生活。

真爽,看到了妳也有苦悶吃虧的上班一面…。
這下,我可平衡一點了。不然,總是看到妳又到世界某個角落旅遊去了…,還有一堆堆美的回憶照片…。妒與羡,交攻雜陳…。

妳的不平與黑色心情…,恰恰也是我平常都要去撫平的情節…。

寫寫東西,真是好的習慣與能力。讓黑白、紅、藍的心情化做一字字、一句句印記。

然後,再繼續生活下去。

go,go,go. Girl.

莎莎妈咪 sab 说...

咪咪
工作上的不如意很多时候都会有。受人2分4,很无奈 :( 虽然我已经离开职场6年了,毕竟我也遇过一些很猪头的老板啊!

看开一点。工作上的黑色心情不会/不应该是你生活的全部,想一想,你应该还有其他色彩的家人、朋友、书本、音乐、旅游。。。

支持你哦!要加油!让你的心情彩上美丽的五颜六色 :)

佩芳 说...

咪咪,我很了解你的心情。我的上司几乎把我当成透明的,一直试图在打击我的自信心。但是我一直很EQ的告诉自己,忍一忍,黑色的日子很快就要结束。我相信他们很快就会远离我们的视线。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怎能因为一些“猪头”而乱了自己?TAKE CARE。还有我们这些朋友哦。累了,别忘记世界的某个角落有很多人在疼惜你。那些无聊的人,让他们在他们的世界继续打滚吧!反正少了他们,多了他们,我们也不会有损失。

Mimi 说...

Friends... 我只是发泄情绪的书写文章, 得到大家的关爱, 真是感动! 其实, 下属和上司都是我的贵人, 要不是他们在我放假的时候帮忙处理, 堆积的工作恐怕更多。 只是, 心情不好的原因, 还有一些私人因素, 抱歉还是有一些些。。。等到我EQ再林志玲一些, 也许就要退休了! 哈哈!!

Mike, 我老板也叫Mike, 好巧! 感谢你的留言, 你也不要把工作的不快带回家啦, 小孩应该是调剂与平衡你工作生活的良药, 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