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康熙来了》之齐秦来了!

星期五晚上在公司待到约九时许, 到达大厦停车场时, 车上的时钟指示是2156, 我才想起昨天看到的电视广告, 今天的《康熙来了》有大来宾, 齐秦!!  哇哈!  赶紧上楼, 一入门就打开电视, 时间刚刚好。

我把包包往桌子一抛, 听齐秦唱“夜夜夜夜”, 一面卸妆一面看电视。  50岁的偶像, 还可以保持得这么好。  想当年在槟城华人大会堂参加他的歌友会, 还自告奋勇的上台当一号歌迷之一。  那N年前的前曲, 是缘起于一场在槟城中华中学的演出, 很多的歌星, 初出道的齐秦比杨林默默无名, 张学友是当晚大家追逐的对象, 我还是跟着挤在莲蓉一家人的车子里, 才有机会被允许这么晚出来看一场印象这么深刻的演出。

当时的齐秦, 晚上也带着墨镜, 当大家都把张学友包围得团团转时, 我看到了齐秦, 然后敲打旅行车第三排的玻璃窗, 那种有两层窗口, 下层可以推开的老旧巴士, 我递上了让齐秦签名的小纸张, 还要他帮忙向后排的杨林拿签名。  哈! 好一个有意思的举动!
 
从那时开始, 齐秦的音乐就占据了我的生活。  现在想起来, 我当时SPR成绩这么不理想, 狼的影响也许就是荒废学业的其中一个理由, 哈哈!  高一班上有一个同学叫林慧媚的, 我俩坐在后排, 每当谈起齐秦, 她就会常常调侃我对他的歌曲走火入魔。

N年后的今天, 看到电视节目以前的偶像, 年纪也有了, 那些听歌的记忆, 还有在2008年在台湾看的演唱会, 2001年假公济私的公干在公司邮轮上近距离的接触, 历历在目。

齐秦在节目上提起以前写过的一些歌, 小S要他哼几句时,他说:我忘了怎么唱! 坐在电视机前的我, 大喊:我会! 我会!  对那些冷门的歌曲, 我竟然还有印象, 真的不可思议。  “心中的凤凰城”、 “黑暗的沉思”、 “岁月的休止符”等等。  女人的记忆永远比男人好的这种言论, 所以我一厢情愿的认为是对的!  哈哈~   

当然, 我必须说的是, 感觉他的声音因为年纪的关系, 可能已经有一些变化。 面部的仪容, 也因为上颚牙齿的关系, 有了一些不同的改变。  无可否认的是, 50岁的年纪, 依然很有魅力。

节目结束前的一首歌, 是翻唱陶子的“离开我”, 好好听哦, 真想即刻去买他的新专辑。  然而, 我最喜欢他的音乐, 还是虹乐团的那个时代, 那一个属于齐秦真正的《纪念日》。

3 条评论:

佩芳 说...

我上个月参加同事的叙别会,到卡拉OK,不知为什么,突然选唱了很多齐秦的歌,原来的我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思念是一种病外面的世界,边唱边想起你。哈。也许因为那是我们的年代,在场的年轻人都不会唱,只好忍受我这陈年老酒在独自HIGH!我很少听齐秦的歌,但每次唱他的歌,很爽.嘿。

莎莎妈咪 sab 说...

哈哈。我不是“狼迷”,但我也很喜欢他的歌声。每次我听到齐秦的歌或是他的消息,我第一个会想到的一定是咪咪 :P

Mimi 说...

真的这样吗? 达温可能也有这样的感觉。。。 每次唱K, 一定少不了齐秦的歌曲, 可是他的旧歌其实在KTV不是很好唱, 太高了! 却还是会自high啦!

就拿“月亮代表我的心”来说, 齐秦唱的味道, 跟陶吉吉的版本, 或者很多唱过的歌者, 就是不一样的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