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诚品购书篮


好像隔了很久没有去台湾, 原来2010年都没有去过也~  上次转机去福冈当然不算, 所以这次去看演唱会当然得好好逛诚品啦!  却不知原来我的诚品会员卡过期了, 买书无法有比较优惠的会员折扣, 还好东买西买的也已经超过台币三千大元, 可以享受到游客免税的优惠。

就这样, 扛了14本回来; 其中的一本《龙纹身的女孩》, 是一起看演唱会的FL带来的小礼物~  嘻嘻, 因为朋友临时取消台湾行, 我把多出来的这张演唱会门票, 让台湾的朋友以先到先得的“报名”方式, 在面子书上答复, 结果FL拔得头筹;  一起看演唱会的条件是要须带一本《龙纹身的女孩》赴约, 当交换的礼物。  很好玩吧? 嘻嘻~

看完演唱会去逛诚品, 顺便买了第二册《玩火的女孩》。 本来想把英文版也一并买下, 想想还是下次吧。  反而没有买第三册, 因为没有折扣, 加上下个月又会去台北看滚石30周年纪念演唱会, 厚厚的两本应该无法这么快啃完, 到时再买也可以。

倒是李永平的《大河尽头》下卷之《山》, 是我想迅速阅读的一册书。 他的自选集是在KLCC纪伊国屋书店觉得有点小贵, 而决定留到台湾时买的书单之一。

本来还想去威秀影城看日本电影《告白》, 时间却是无法配合, 希望原著会精彩。

想一窥UNIQLO的成功, 所以也把柳井正的《一胜九败》 放入购书篮。

《般若心经的生活观》是最后一本放入书篮里的书, 这样生日愿望才会很快成真, 我想。

之前买了石田裕辅的《不去会死》, 虽然还没有看, 看到他的新书《日本。一路骑下去》, 还是买了下来, 因为这回的地点是我喜欢的日本!

舒国治的《台北小吃札记》, 可以让我温习, 然后下一次旅行台北时再按图索骥。  当然, 小吃除外, 阅读舒国治的文章也是一大享受。

日本推理小说《断掌事件》, 作者是乙一(Otsu Ichi)。  我不熟悉的写作人, 被封面吸引, 被书腰的广告吸引, 所以想读读看。

严长寿的《做自己与别人生命中的天使》,买的时候感觉好像读毕会有所领悟的喜悦感, 因为我想成为天使~

户外生活出版社的高雄与台北捷运两本, 是为了年终与小妹去台湾玩时, 让小妹看着走的工具书。

新世代小说家伊格言的《噬夢人》, 就这样大大张的海报, 红黑的色彩, 网路上有人说他的写作风格像骆以军, 我完全没有概念, 只觉得应该满有趣的, 就这样, 买了!

《EAT、PRAY、LOVE》, 去华欣时与一班姐妹淘闲聊时的书籍,  希望看原著才看电影, 所以买了茱利亚罗勃斯封面的版本。

等这些书一一看过, 再分享吧! 

其实, 还有很多书可以买; 可是一想到台币还有很重的扛书旅程, 还是取消了念头, 这个周末就去珠海买大陆版吧!



4 条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果然是爱书之人。。。我在想如果我有机会自行去台湾,会“扛”多少本返马?哈哈!

匿名 说...

真的扛得很重...我有會員卡,你如果有需要,可以報我的身分證字號就可用了.....莎莎媽咪,誠品真是一個好地方,也有開24小時的,你一定有機會來的...來約一約一起聽演唱會吧..

Vivienne 说...

I hv Eat, Pray, Love too!!

Mimi 说...

CW, 你肯定一个箱子回来! 哈哈~
@-@, 你有会员卡? 好耶! 可是我常常三更半夜去诚品, 有点麻烦哟~
vien, 那本我这个周日要送J一起香槟, 你再带来借我看啦!

回来之后才发现, 重要的一本村上春樹《1Q84 Book3》竟然没有带回来! 善哉、善哉! 11月再好好血拼诚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