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面对蜘蛛


在福冈的假期, 我一直都在朋友乡下的住家附近逛。  步出屋外, 就是大片的田地。  屋子后面有自给自足的种植地, 邻居的菜园里, 我带着相机漫步, 发现蜘蛛, 大大只的, 慢慢向它的猎物移动。  我想起了PF好友寄来的摄影技巧, 如何拍摄蜘蛛和蜘蛛网。  面对这样有意思的摄影题材, 却在操作快门数度后, 还是继续震动失焦无法取得好成绩。

老是对别人说,我其实很懒, 对摄影很懒, 常常没有动力的去拍摄, 只会背着重重的单眼到处旅行, 装着自己很会很酷, 这样的懒懒的选择, 其实完全是自己的一种选择, 拍得不好, 无法怨天尤人。

上个礼拜六, 爱好摄影的朋友带我去买摄影用品, 然后去看她摄影班学弟妹们的毕业展。  刚好遇到著名的摄影家黄老师, 重重有力的握手, 就像拿着重重单眼相机的稳重一样, 让人感觉尊重。  转了一圈回家, 一直告诉自己, 要努力要加油要学习, 还要处理文章要处理旅行照片等等, 可是, 人依然懒懒的, 就是无心无力, 继续颓废。 

面对心里面的那只蜘蛛,还有缠绵的蜘蛛网, 就是无法战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