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悦读]-《所罗门之犬》

《所罗门之犬》

作者:道尾秀介
译者:马杰
版社:新星出版社
=====================================
最近一直买的书, 都是日本推理小说。  这是我所看的道尾秀介的第二本书, 上一本看的《向日葵不开的夏天》, 有很惊艳的感觉。  这回看的这本, 还是有小孩有狗有老人, 只是角色的诠释当然因为推理故事而有不同。

据说, 道尾秀介写小说写得很快, 一个月可以完成一本, 速度快之余, 口碑也满不错的。  我看了第一本之后,在上个礼拜五逛书局时, 毫不犹豫的把这本《所罗门之犬》也一起买了回来。

回家看完看到一半的另一本东野奎吾的《伽利略的苦惱》, 迅速开始看《所罗门之犬》, 一连两天消化两本推理小说, 就这样宅在家用脑, “谁是凶手?” 

周末也如此勤奋, 为的还不是想在2010年结束前看完30本小说, 虽然没有确切计算, 总是觉得还没有看到30本, 有点对不起2010年许的新年愿望。  唯有看推理小说, 才能很快达到目标。  李永平的《大河尽头-山》, 这个周末会买的村上春树《1Q84 》3, 还有千禧三部曲, 都是厚厚超过两寸的重量级, 想在2010年前读完, 看来真的有点难度哟~

加油、 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