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星期四

辦公室的綠

一位悄為懂得風水的同事對我說, 我的辦公室需要放一些花花草草, 才可以增加人緣. 緣, 可以是人與人的"緣", 或是"姻緣"的緣.

兩個星期前搬入新辦公室時, 下屬就送了一盆的萬年青給我(這植物是不是叫萬年青? 是吧?). 說是讓新地方有一個新氣象.

放在水里養的植物, 有藍色的玻璃球點綴. 我把它放在柜子上面, 沒有什么理睬. 今天回去處理一些文件, 嚇然看到幾片葉子黃了, 水濁了. 才想起兩個星期以來都沒正眼看過的綠, 真的需要換一下水, 好讓它蔓延生長, 增加我的緣.

可是, 沒有園藝天份的我, 竟然在換水之后, 無法還原植物與玻璃瓶的空間組合. 弄了十分鐘就沒有耐性的放棄. 結果, 這盆東西就變成以下這樣. 我處理盆栽的天份真是有限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其实万年青很容易照顾.不明白你的怎么会变这样?或许你放太多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