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星期五

脫軌

從曼谷回來, 感覺思想脫軌了一些, 太多东西同时发生了吧! 还是无思乱想, 抑或酒精不夠多?

周一那天, 上了半天班, 傍晚赶到机场, 临上机前还在对供应商讲电话. 澳门航空的飞机餐超难吃. 坚持到曼谷吃泰国菜. 却因为地点而只可留在酒店用餐. 一个小时的时差, 让这顿饭变了夜消. 酒店很普通, 一般三星水准. 四个人四间不同的房间, 今晚听不到同事的打呼声, 只有阴深的荒凉感. 幸亏不是走廊的第一间房, 要不然可能更疑神疑鬼.

周二, 在曼谷開始了緊湊的工作. 第一間工廠比想像的小, 連公司招牌都沒有, 卻可能為了我公司的項目而可以從此名留青史. 接着下午兩點, 趕回酒店, 再被接到下一個約兩個小時車程的第二間工廠. 風塵仆仆, 午飯都沒來得及吃, 還要答一大堆的電郵.

一路上, 司機駕得滿快的. 我在半路買了一瓶水, 還有充饑的蛋糕, 讓我可以立刻參觀第二間工廠. 兩個小時后, 我坐上同一輛車, 往Pattaya的方向開去. 傍晚六點, 總算可以坐下來吃饭了! 廠商叫了紅酒讓我選, 我挑了一瓶澳大利亞的. 配着滿桌的海鮮, 讓夕陽見證我在Pattaya疲累的身軀, 吃遲來的正餐.

想着還要坐上兩個小時車回酒店, 身心不禁又疲累起來. 公干, 其實不是那麼好玩. 五光十色的Pattaya, 沒來得及看清楚這個城的迷惑, 貪婪, 泛濫; 匆匆又離開.

思緒, 對着外面的月亮, 漸漸脫軌...飄浮到異想世界, 就像Ally McBeal. 司機努力的駕着車在曼谷的邊沿向市中心邁進, 寂寞充塞了車子太大的面積, 我發了一個短訊告訴朋友此刻的心情.

到達JW Marriot, 沒有精力察覺為何酒店如此森嚴, 只想擁抱夜, 把寂寞擠出雙人床.

周三, 還在掙扎起不來時, 供应商已經來電話約見. 托他的福, 我可以輕松在16樓吃早餐再出發.

今天的行程以為輕松, 卻原來未必. 一路上也是匆匆的過. 唯一養眼的是, 陪同看廠的泰國主管是一個中英混血帥哥. 一口漂亮的英國腔英語, 讓人聽得很舒服. 短暫忘記應該把注意力集中在物品, 而不是此人身上.

看過工廠, 趕回市中心, 由于司機飛車趕路避過塞車, 時間反而剛剛好, 讓我們可以再回到16樓Happy Hour. 等待early dinner之際, 我不知不覺喝了4杯白酒, 是壯膽嗎? 哈!

回到底樓吃日本菜, 泰國主管換上輕松t-shirt, 離上機還有三個小時, 我用Ally McBeal的信仰, 發了一個短訊告訴朋友, 此人娶我的話, 我就可以從此不用上班, 這樣該有多美妙呀! 然而, 這終究是思緒脫軌的夢一場! 手指沒有指環的男人, 對我沒有反應. 可能我不夠迷人吧!

在繁悶的上班日子里, 偶然出現的思想出軌, 也許可以提升我日益減少的推動力, 讓我不再無思亂想, 然候前進. 思緒脫軌, 却不希望時常發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