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星期四

<<美食>>@香港~鏞記

2008-4-13

很多人說, 這是名人食堂, 來這兒吃飯的都是非富則貴。 偏偏, 我們這一群不算富也非貴婦的好吃鬼, 就是喜歡來香港中環的<鏞記>消費一頓, 每每到香港必定在臨走時吃一份燒鵝, 才甘愿算“到此一游”。

這一天, 我趕着搭下午四點的飛機去大阪; 就決定在港島吃午飯, 然后再與朋友分道揚鑣。 1230PM, 依時來到餐廳, 先到的朋友已經點好菜。 在我們等待上菜的時候, 先嘗嘗簡單又好吃的前菜, 餐廳著名的皮蛋酸姜! 每一次吃, 都是味道一級棒! 有些人不喜歡皮蛋, 可能嫌它有一股難聞的氣味; <鏞記>的皮蛋酸姜, 當然不會有這樣的口味, 卻是會讓人一吃就愛上那種。

B說, 因為今天不喝湯了, 就叫一只金牌燒鵝。 哇噻! 主角出場, 一只燒鵝當然不是蓋的多啦! 脆皮下面有些脂肪, 女性通常會撥掉不吃, 下面就是燒鵝厚厚的肉, 沾點酸梅醬, 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就是名家出品才有的美味。 如果說, 這可能只是我的偏好, 對<鏞記>的燒鵝有奇妙的喜好, 可偏偏被我帶來這兒吃飯的家人朋友們, 沒有一個有不好印象的。 而<鏞記>只此一家的原則酒家, 能夠做出特高水準的廣東料理, 當然是它屹立不倒幾十年的原因。 金牌燒鵝, 當然就是招牌菜!

由于是午餐, 我們點的菜都比較簡單。 蔬菜是小白菜。

再來的是苦瓜燜排骨。

還有干貝豆腐配着自制的咸醬。

最后有青椒蝦仁炒XO醬。

滿滿的一桌菜, 看了就開心。 與許久不見的朋友一起品嘗, 感覺確實喜悅無比。 太棒了!

后來, 朋友因為想吃蘿卜糕, 我們就加點了一份點心類的蒸蘿卜糕, 味道就是上上的YUMMY!

比較另類的是甜品, 忘了全名, 就是所謂的芝麻布丁之類的吧!

試吃一口后, 發現原來里面有些紫菜呢! 我還是鍾意我的橙皮紅豆沙, 甘香好味。


一頓飯下來, 雖不是什么山珍海味, 卻因為簡單又出色的料理, 還有與許久不見的朋友舊同事一起享用, 心理的感受已經隨着好吃的料理, 更加對這一天難得的聚會感恩。 在這些年后, 還可以在另一個城市, 一起聊天說話吃飯, 計算成長。

啊, 差點忘了, 還需要謝謝遠道而來的朋友請的客。 要不然, 我前一天自作主張的決定, 可能就會因為沒有預定餐廳, 而再一次因為人滿而擦身而過。 一大班人到中環, 不去<鏞記>吃燒鵝的話, 可能下一趟, 我們得研究該去<蓮香樓>還是<陸羽茶室>。

然而, 這一天, 我們就像那些拿着旅游書的各國旅客, 因為執意的我要到<鏞記>吃燒鵝, 就這樣趕着搭機前, 過了一個難忘的中午。

香港鏞記酒家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3 条评论:

Vivienne 说...

There are curry chicken/fish, tau ge, fried chicken in Langkawi here.....sad.
I miss Yong Kei so much! especially the eggs! Mmm.....tonight I should sleep early I think.

Mimi 说...

VIEN, 你改次自己飛來吃吧!

Joyce 说...

Vien,告诉你,我来了快两个月,去了几趟的香港都没有去吃呢!因为我不想肥回去,也没有特别想去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