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星期日

點燃激情傳達夢想

2008-5-03

這是奧運火炬在澳門接力傳遞的歷史性一天。
我身體剛好抱恙, 下午吃了藥, 然后在朦朦朧朧的狀況下, 在傍晚六點半的時刻, 走到離住宅不遠的大馬路, 想近距離的參與。 與芳兒兩人帶着興奮的心情, 來到靠近文化中心的街角處, 等待下一個火炬手的到來。
而, 剛好第115號(不知是誰人?!)的火炬手,就在我們的附近等待交接。 路人很興奮, 我們也等待歷史性的見證。
只是, 當接力來到的時候, 一切就在很快的步伐中進行着。 按着快門的芳兒和我, 彷佛還沒準備好看清楚什么的, 115號就這樣的在一大堆人的護送下, 向着前方跑去。
然后, 一大群的跟跑熱情群眾, 也在后面浩浩蕩蕩的向着同一個方向跑去。
路上的保安還有大批的警員, 整裝以備。 而到了115號選手的這一站, 雖然不算人山人海, 而有幸的可以近距離觀看, 已經算很不錯的了。
我們兩人, 在大伙人一瞬間的來去之后, 回到寓所追看電視直播。 那一個人份的外賣飯盒, 就這樣陪伴我和芳兒, 一面吃一面看閉幕典禮。 只是白飯, 真的太多了! 兩個人吃也吃不完。

奧運聖火所到之處, 不管是在澳門還是其他城市, 都是萬人空巷的。 只是, 比較不辛的是在澳門的這一站, 本來會經過的一些街道, 卻因為人太多, 時間趕不上而讓主委會需要改變路線配合, 卻因此讓這些在原定地點等待了幾個鐘頭的民眾失望而怨聲載道。

然而, 對于北京奧運的熱情,我想, 澳門的人民不會因為看不到圣火而沮喪吧! 對于奧運的支持度, 我想, 大家還會隨着一天一天的倒數而讓溫度慢慢的加深, 然后在心里喊一聲:北京, 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