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周末出走的理由

2008-5-14

五月, 如果不聽五月天, 就不像過着五月嗎?

如果, 每年如此, 我其實真想不通五月天是怎么悄悄溜進我生活來的。

演唱會, 不是無法在香港觀賞; 只是, 因為這個周末, 這一個“特殊”的周末, 我不想因為身在澳門而非出席部門的周年晚宴這十年如一日的玩意兒, 而留在無聊的城市而變得身不由己; 所以我立刻決定出走, 就在接到公文的同一天。

當中國大使館拒絕了我的簽證申請之后, 我把周末目標順時鐘方向轉了幾度。 然后, 在臺中這一個東經120.4度北緯24.09度的城市訂下出游的點, 就這樣“順便”觀賞五月天的大型戶外演唱會。

去年, 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 今年, 五月天回到地球。 兩場演唱會, 我在不同的城市當參與的觀眾。 其實, 說穿了, 還不是我每天寫兇里兇氣的電郵罵罵人, 同時拿着電話下命令, 在劍光火石交接之間, 想要藉着出走的同時好好調整休息。 也“順便”讓心靈逃離商業無聊的斗爭游戲。

常常, 我就是這樣, 一次次的有了一個又一個, 周末出走的理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