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京都] - 简便午餐

2008-11-15

走完哲学之道, 已经过了下午两点。 来到银阁寺前的商店街, 游人很多很热闹。 我们为了安抚寂莫独处多时的肚子, 走进了一间叫“松叶亭”的料理店。

在窗前看了一下料理模型, 我打算吃汤乌冬+面麸。 不要问我为什么, 可能是因为想要延续昨晚的美味。 朋友点了一份汤豆腐套餐, 也许也是想要延续早上的汤豆腐味道吧! 可是, 人在京都, 很难把面麸和豆腐放在一边不去尝试。 加上路过南禅寺附近的“奥丹”时, 才早上11点未到, 如何享用出名的京都豆腐料理呢? 所以, 试试“松叶亭”豆腐套餐的意愿, 应该可以理解。

我满意这一简便的午餐, 日币650圆, 还不赖。 半熟的蛋, 在热汤中滚烫了一会儿, 熟透了! 与厚厚的面条夹着吃, 很搭。 面麸只有大大的两片, 有大豆的味道, 我喜欢。 反而对于朋友点的套餐, 日币1800圆, 感到有点小贵。 卖相与质地和水准有些偏差。 而且, 料理的搭配好象也不值这个价钱; 因为不觉得豆腐很棒。 可能我少见多怪吧!然而, 我们吃得很开心, 养足气力之后又可以继续参观, 对于迟来的午餐已经很是满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