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京都] - 祗园烤糯米圆

2008-11-17

一串日币90圆。 我们在祗园逛, 看到长长的人龙, 心想一定有过人之处, 不然不会让很多的男男女女驻足一串又一串的吃。

于是也凑热闹的排队, 轮到我时, 店家问我要几串, 我说:一串。  小妮子抬头看了两秒, 还是专业的把一串的烤糯米圆, 放在保丽龙的碟子上,再撒了一些花生粉, 淋上麦芽糖酱, 递上给我。

我开始尝味, 与花生混合麦芽糖酱的烤糯米圆, 还真不错吃呢!  而原来, 排队的人不是买五串就是十串, 买一串来吃的人, 队伍里也只有我一个!  

小小的点心, 不用太多, 吃过一串已经可以收进记忆的抽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