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京都] - 咖哩炸“牛”排饭

2007-11-17

约了日本商业朋友见面, 他们坚持请我们吃中饭, 还问我们要吃什么, 我说我想吃咖哩饭。 不理同行朋友是不是爱吃, 我一意孤行的原因, 是因为8年前来京都时, 这家公司的朋友也是请我吃咖哩饭。 所以, 对于这家商业伙伴的请客, 咖哩饭有了一点意义上的回忆。

接待我们的Akita小姐还作了很多功课,上网去找京都人气高料理又好吃的咖哩饭餐厅。 我们一行四人, 来到京都御所附近的小小咖啡屋, 店面没有很多装饰, 害我连餐厅名称也没注意。 店家出名的, 就是咖哩饭, 所以菜单没有很多选择。 我们都点了人气咖哩饭, Akita小姐说这家的特色是炸“牛”排, 而不是一般的炸猪排, 我满期待的~
上桌时, 炸牛排还是热热的直冒烟。 满满的淋上咖哩, 色泽很暗很深, 不会很红的那种。 白饭很多, 牛排也不小, 却只切成四大块而已。 开始吃啦~ 咖哩味道很甜, 跟我之前吃过的口感很不同。 浓浓的咖哩汁, 有很多香料的复杂感, 会让人一口一口想要吃, 想要发掘复杂的元素。而炸牛排比较于炸猪排的味道, 更胜一层。 这可能是店家受欢迎的原因吧! 朋友在午饭时说很多话, 让我不自觉的因为少了说话的时候, 就不自觉的一口接一口的吃, 就这样的把整碟的饭扒光! 犹如小丘的白饭, 搭上味道浓郁的咖哩, 加上肉汁很多的炸牛排, 就这样让我体重破功, 吃得很撑很撑, 直到晚上。。。

1 条评论:

Joyce 说...

我还记得8年前的那顿午餐,很怀念也想念他。不知他过得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