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花莲] -法采民宿

2009-5-28 ~ 5-31
去花莲旅行, 因为是端午长假, 托敏华的福顺利买到火车票。 可是却无法找到三天连续住的民宿,只好住了一个晚上薇雅, 再搬到法采来。

法采时光楼下是餐厅, 二楼自用, 三楼才是民宿。 楼下的餐厅挺不错的, 慕名而来的客人很多, 可惜我没有试吃, 只是喝了一杯很好喝的有机醋饮料, 还满不错的。
法采的男主人很年轻, 经营的餐厅很忙之余, 还会参与一些刊物的编辑, 写作什么的, 时间真的很充实的过哟! 喜欢与客人聊天当他们是朋友而不是客人, 经营的民宿其实算是副业。
早上有一顿营养早餐, 在楼下的餐厅用。 餐厅的中间位置, 有长长的料理台, 处理一些轻食和饮料。 木制的桌子椅子, 很有家的朴实味道。
早餐很丰富, 害我到了下午都还饱饱的。
我的房间有一个小小的露台, 可以看到天空转变的颜色, 虽然不会看到日出和日落的方向, 却因为背着大路, 而有小小的宁静。
下榻的房间是“黄室”, 里面没有一般房间所拥有的电视机, 却有贴心的主人精心挑选的旅行音乐分享。 喜欢一个JAZZ的音乐, 在悠悠的晚上听来, 让旅人感觉舒服。
白天的“黄室”,采光很好, 感觉明亮。
夜晚的“黄室”, 也有另一番风味。 两者我都喜欢。

在花莲小住几天, 下榻民宿感觉很好。 可以很自在随意, 与主人聊聊天, 认识新朋友, 虽然有一点文化还有年龄上的小代沟, 可是却无可厚非。 因为呀, 花莲这个所谓的慢城, 确实很是不错呢!

2 条评论:

Joyce 说...

下次有機會也要到法采去坐坐。

Mimi 说...

我们一起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