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余波未了。。

今天本来打算把六月报告打完,然后处理6月30日前要做的大小堆积成山的系统作业。 午饭随意与同事一起吃, 就上去商场找新电脑的新衣裳, 想给它穿一件美丽的外衣,出去时才可以很时尚。 找不到喜欢的, 喜欢的又有点小贵,放弃!

然后回来工作,做不了一下下,已经四点。 准备开会,同事还是没有道歉的体会,我真的不想再去执着这无法解释的因由, 就把气给暂时放下。

开完会出来,在我专属的房间与同事商讨项目的进展,转眼间下属汇报说人事部同事出现在我们的地盘了。 这阵子如果看到人事部的同事出现, 就是不妙的预兆! 这回竟然进入了我另一个同事的房间,关上门密谈。 我依然没有把头探出去看究竟, 继续我与同事的商谈。

然后,就在我接到需要过去另一个办公室看椅子样版时,气氛越来越不对劲。 直属上司的秘书正在收拾老板的杯子,我用后门出去走廊,往看样版的反向前进。 下属说,人事部已经进入直属上司的房间密谈, 情况非常不妙。 我不敢接受事实,不想回头去探个究竟, 依然跟着步伐看样版去。

心不在焉了十分钟,先行回到办公室时,共事的同事全部站在上司房门外等待。 一个个悲愁的面孔, 不安的等待下一分钟。 当我向同事问起因由,无可避免的预兆, 还有可能的结果,已经知道了七七八八。

我跟着倒回去自己房里,发了一个简单的电邮, 答复一个未及接听的电话, 然后把电脑关上。 再出去看看, 原来上司已经开门出来,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 两个保安人员,一个在里面陪同,一个在外面等待。

上司一一与大伙拥抱,接着就无言的离开了。 如此简短, 走了!

一件突然降临的事情,用了很无厘头的理由, 把两个部门高层同事撤离。 当大家都摸不着头脑, 想找出一个所以然时,人已经被保安人员“陪同”离去。

然而,一个又一个的问号,依然出现在脑海中。 就这样一句:美国公司就是这样的!  就算了吗?  动不动就炒人鱿鱼, 完全没有警告的前提, 一声不响的就得立刻离开, 还要劳烦保安人员的陪同, 是见怪不怪吗?

我在事情发生的当下, 被同事提醒要来扶持其他同事的情绪,还有需要因为自己高层的身份, 来压压场。  怎搞?  我其实自己也惊讶于事情的发生, 还有接下来会发生的更大整顿与震动。

美国来的同事会不会立刻召开大会, 交待细节?  新的领导层又会是由谁来坐正呢?

虽说已经知道公司要处理掉三、四千员工,可是用上如此的理由, 真的不敢恭维。

我的处境, 不会因为没有了直属上司而改变, 可是毕竟是共事过两年多的上司呀!  怎样也算提拔过我, 让我可以用新的头衔让人尊敬。  就这样说走就走, 惊讶之余, 更觉得悲伤。

接下来的日子,如果说心情不被影响,才怪!  哎。。。。  

7点钟,我告诉下属:回家吧!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明天, 真的不知道会怎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