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认错, 真的这么难吗?

有一个问题, 我一直在思考: 在工作岗位上认错, 真的这么难吗?
事实原来如此, 答案一直都在, 只是我一直逃避接受事实。
我的原则很简单, 如果勇于认错, 解决过问题之后, 还是好汉一条。
往往, 人却是那么贱, 想法与行动, 常常就是两条平行线。
越是犯错, 越是想要自圆其说, 越是泥足深陷。
这样的工作伙伴, 我无法尊重, 也不能接受如此态度。
越是经得起考验, 越是细水长流, 越是被尊重。
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刻板, 原地踏步推三辩四, 推卸责任。
然后,颠倒是非、哗众取宠、匪夷所思。
渐渐的, 不需认错, 变成了企业最政治的非妥协。
种植在心理深处越久, 原来的面貌不知不觉套上了18层地狱般厚的面皮。
想象善良的传说, 原来不变的是自己永远的正义思维。
树立在黑暗的大企业环境, 我、弃儿般、只好、一直孤军作战。

---给一队做错事却不会认错的人马的最后劝告: 是时候睁开眼睛面对事实了, 别再自欺欺人了!

2 条评论:

Lovely 说...

Mimi,

早上才訓了我公司的sales executive, 自我,死愛瞼,壞脾氣,不懂處理問題加上經驗不足等。前陣子才幫他收拾濫攤子,可是還不認為是本身的錯,還給本大小姐瞼色看。結果早上開會時就一針見血問:你不服嗎?你應該給我瞼色看嗎?你回去好好反省反省。此子不可教也!

Mimi 说...

wow, very garang lo! 我还以为我每天骂人已经见怪不怪, 你应该有过之而无不及吧! 还是省一点气好, 要不然我们的皱纹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