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星期日

寫信給俊鴻

親愛的俊鴻, 收信平安!

你近來好嗎? 想必是忙忙忙吧! 簽證加辦了嗎? 還是目前已經偷偷會馬?

過了年, 本來打算好好坐下來寫一直擱了下來的新年聚餐情形, 卻一拖再拖. 被大伙內定寫報告的淑芬太忙了, 一丁點的消息都沒分享. 除了達溫離開澳門那一天, 我們在一起吃了頓沒有談到很多話的午飯后, 就靜了下來. 其他人也是. 達溫也沒有寫他看李宗盛演唱會的分享, 會不會是太精采而不懂下筆? 不知道. 大家都忙, 我更忙. 卻還是覺得要寫很多的文字, 每天的寫, 以不同方式記錄一些難得的共有實況.

反而最近很少在MSN遇到你. 是不是忙着趕火車來回奔波教書? 學生有沒有投訴你的課很Raymond Lee? :-)

澳門的天氣最近有點反常, 忽冷忽熱的. 氣溫反映了地球已經千蒼百孔. 不曉得你在福岡有沒有看到櫻花放松自己享受春天, 日本的朋友告訴我大坂還下雪呢! 大馬的天氣卻是艷陽普照, 氣溫高得很. 我想, 對于這樣的一種變化, 做為地球人的我們, 也只有接收的份吧.

這個復活節周末, 本想就這樣無聊的過, 卻沒想到炎陵會從成都飛過來探望我. 我們三年沒見, 感覺還是一樣親切. 雖然她這個人說話比較嚴肅, 愛好就是思考, 卻無損她表達對我的思念, 像這樣可以立刻赴約相會看朋友的人, 如今已經少之又少了.

前陣子我也很想去看直子. 當然也看看你. 卻一直覺得很多東西還放不下, 成了累贅. 隨意的出發還是沒能發生. 等到有一點方案, 就可能是梅雨季節了... 買了福山雅治的專輯來解解悶, 想念福岡的朋友, 也許是思念的方法之一.

我除了工作, 沒有甚麼有趣的事情值得向你炫耀, 除了新買的表. 你也是一個不會欣賞名表的人, 不會了解我花錢的背景吧....

反而是最近在看的一本書, 你可能會有興趣. 書名叫: "龍應臺的香港筆記@沙灣徑25號". 昨天炎陵在書展也買了一本. 這是龍應臺在報上的專欄結集成書的作品. 還是一般的龍式作風. 要不要看? 我可寄給你. 就像達溫把黃碧云的"血卡門"寄到德國給我, 我看完之后再還他那樣. 行嗎?

過了一個多月, 我想我寫不出新年團圓的情形了. 抱歉! 等下次見面我再向你細述吧. 當然你也要答應在一個小時內從機場出來, 不再猶豫該不該寄放行李.

然后, 當時間漸漸的老去, 我希望你會記得那一個我陪你找旅館的傍晚. 就好像我與妹妹坐在箱崎電車站前等候你下課的那一個午后. 其實很無聊卻不是那麼的悲慘, 因為俊鴻就是俊鴻!

祝,

出入平安.

...咪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