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星期日

尋找移民火星的信樂團

屋友在星期六早上有事出門, 留了兩張戲票給我, 傍晚7.30pm要我去看一部叫"尋找快樂"的電影. 我上網查看原來是2003年的喜劇電影, 我沒有興趣, 就擱着了. 比較感興趣的, 其實是戲名"尋找快樂".

正在考慮要不要回公司加班時,時間已經在看DVD之中不知不覺流失.

太陽下山之后, 在街角的超市買了一瓶Jacob Creek's 2004 Vintage Merlot回家喝. 不同的時間空間, 感覺又回到以前在Papenburg的日子. 常常在一間叫Real的超市, 尋找不同的紅酒試, 不到五歐元一瓶的紅酒已經很棒. 就這樣試出嗜好來, 當然稱不上專家. 我喜歡的意大利產Chianti紅酒, 在住家附近的超市卻沒有賣. 在澳門還沒喝過Chianti, 可能味道太濃郁, 不是很多人會喜歡吧.

如同朋友在飯桌上對我的簡稱"酒鬼"一樣, 昨夜的DVD時光就是漸漸的一個人把那瓶澳洲紅酒喝光. 來不及與屋友分享, 瓶子已經空空. 屋友只好拿她的韓國燒酒來干杯, 一面看韓劇到凌晨.

今天中午, 和朋友在"宮"為明天朋友的女兒C飛行前聚會吃飯, 一坐下來韓國燒酒杯已經奉上. 昨晚的酒精還沒來得及消化, 兩瓶韓國燒酒已經下肚.

帶着微醺的身體步行回家, 考慮是不是應該在星期一才處理堆積如山的作業, 還是該不耐煩的一次又一次嘮叨, 卻還是會在星期日回近在咫尺的辦公室發奮圖強.

此刻, 我聆聽着信樂團的CD, "一了百了"之后就"移民火星"...這樣太陽下山之后, 煩惱就會丟給明天. 如同阿信單飛之后的樂團, 會不會再是<信樂團>, 是未知的明天的事一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