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星期二

看演唱會

昨天同事幫我定了兩場演唱會的票子. 一場是4月27日的"庾澄慶2007世界巡迴演唱會", 另一場是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 在香港的紅館. 反而5月7日的"親親梁靜茹愛的大遊行演唱會", 因為是禮拜一而作罷.

一直以來都喜歡看演唱會. 以前在大馬, 凡是時間允許而又有興趣的演唱會, 我多不會錯過.

從很久遠的校園歌友會, 到大牌巨星的演唱會, 我都樂此不疲的趕場. 雖然如此, 卻不會追星. 只有齊秦是例外的. 所以, 看演唱會成為我的愛好之一, 絕對不是最近的事.

記憶中, 看過最棒的有幾場: 伍佰與China Blue收費與不收費的那兩場, David Tao去年10月在吉隆玻的, 蔡琴潘越云在蕉賴羽毛球場的, 張信哲+上海交響樂團的, 王力宏去年香港的蓋世英雄演出, 齊秦在云頂與齊豫沒有合唱的同臺演出, 當然還有連續看了兩場的李宗盛香港演唱會....

最遺憾的, 要數陳升的倒數演唱會. 歌手辦了幾年, 我卻連一次都沒看過. 臺北的朋友, 要注意哦! 當然梅艷芳, 光良, 羅大佑, 陳亦迅, 孫燕姿等等... 都是沒看卻想看的那種.

上個星期六看過任賢齊在金沙的小型演唱會, 有黃品源當嘉賓. 小齊先來一首"浪花一朵朵", 再來幾首K歌名曲, 我和炎陵都發現任賢齊的歌調子都一樣. 沒接觸過的曲目, 不消一分鐘就能朗朗上口. 嘉賓黃品源卻不是這樣, 四首K歌曲風不同, 有更多的共鳴. 這就是為何黃品源相對的唱得比較好, 卻有宣賓奪主的原因吧.

接下來的日子, 當然期待張學友可以也來金沙辦小型演唱會. 也已約好看演唱會的姐妹們, 一起期待張學友夏天在紅館的演出. 同事已經自薦要靠她的外交關系來幫我們買前排的票子.

看過這麼多的演唱會, 卻不會特地花錢買最貴的票, 反而是去感受現場的氣氛, 還有萬人大合唱的氣勢. 往往不收費的那些演唱會, 觀眾素質都比較差. 去付費演唱會的, 多是真正去聽歌看演唱會的歌迷. 比較珍惜演出的表現. 所以我喜歡伍佰與China Blue的現場演出, High 到不行.

西方歌手的演出, 我看過Alanis Morrisette在莎亞南的那次. 上回在德國, 錯過了Robbie Williams還有Kylie Minogue也一并錯過. 反倒是因為郵輪出廠那時, 鎮上的大型免費演唱會, 見識了德國人其實都是藉看演唱會來大喝特喝啤酒, 吃香腸, 追男逐女而已.

日語歌手, 我想看平井堅和福山雅治, 宇多田光也應該不錯. 其他的共鳴不大, 除非是有免費票. 韓國的Rain, 上回來港時我人卻在首爾觀光, 錯過了屋友的大韓航空免費票.

下次, 如果要看演唱會, 我想看....大馬幫! 正月初七吉隆玻萬人空巷的大馬幫演出, 我們趕着中文系團圓, 無法分身. 所以我想看曹格, 看梁靜茹戴佩妮光良品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