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星期三

打风的日子

2008-8-06

今天澳门早上七时高挂八号风球, 听同事说通常八号风球的日子, 大家都留在家中, 或上卡拉OK唱歌。 当然很多的人却是用soho的方式, 在家办公。 我的黑莓子难得的没有太多星期三早上该有的繁忙线路, 也不用出席通常多数是浪费时间的十点部门会议。 在家上上网, 写东写西, 找九月旅行的资料, 阅读一本买了很久却依然原封不动的书, 应该就是今天的活动了。

窗外的风声徐徐作响, 虽然隔了一片墙, 依然感觉风从耳边呼啸而过。 我把窗帘完全拉开, 在书桌前打电脑, 一面望着对面大厦露台挂在晒衣杆上的衣服, 随着风速摇摆左右。

上司昨天对我说, 下个礼拜要做一个关于我小组的特别会议。 香港来的上司也会参与, 要我有些许准备。 我说:好的!  回头看看自己小组的成长过程, 所承受到的风雨难题挑战厚爱赞赏美言, 各种项目的完工成果, 点点滴滴, 无所谓没有深深的感慨。

2008过了大半年,工作的辛苦身边小人阻碍之多, 真的是超出了我身心所能承受的压力限度, 脾气也因此超越了原本已经不多的耐性和没剩很多的亲和力。  我把上班这种每天routine的模式, 用因穿高跟鞋而受伤的左脚, 或者没吃午饭而咕咕作响的胃, 来提醒自己不是机械的存在着。

外面的风看似不怎么样, 可是天气不是用来看的, 这在旅居德国的时候已经感受到, 只用双眼看天气之后的后果。  电台新闻说八号风势的讯号会持续到下午或傍晚时分, 看来意外留在家中的这一天, 没有压力的放空, 还是需要感恩的。

哎, 这个时候是需要打一个电话回家给妈妈了。。。 

1 条评论:

Vivienne 说...

有这样的一个天气也许是件好事,因为可以在家里休息.在浮罗交怡这里的天气也非常的差,HAZY了一个星期今早又下了一场雨.不过我心情好得很,因为我刚通过了一项考试!